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明明不饿,为什么却总想吃东西?

2022-01-13 22:52:55来源:减肥ing

总是饿,总是想吃食物,有这样生活习惯的人只是因为嘴馋吗?其实饥饿也好,嘴馋也罢,都是有原因的,正因为生活中总是有这些错误的习惯,才让我们的饮食欲望频繁出现。

为什么总是想吃食物呢?食欲频繁出现的几种常见诱因。

1.压力过大

压力会影响消化系统以及交感神经,不仅会让人频繁的想吃食物,还可能出现暴食等状况。

日常生活中产生压力的原因有很多,还有大部分人处于压力中而不自知。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增加一些可以舒缓压力的生活习惯,这样就能轻松对抗压力,同时也能降低因为压力而增加的饮食欲望。例如:每日泡温水浴或者温水泡脚;坚持运动;多去户外散心等。

2.过度限制饮食

大多数人减肥都会选择限制饮食的方式,如果行为过激,身体就会因为养分和能量摄入不足而出现危机感,出于自保就会出现饮食欲望剧增的状况。

因此减肥期间不要过度限制饮食,否则很难将减肥持续下去,极易出现减肥半途而废和暴饮暴食的情况。

另外极端的限制饮食还会增加心理压力,最终也会导致饮食欲望增强。

3.外界环境刺激

经常查看关于美食的新闻、短视频和朋友圈等会刺激食欲,增加想吃食物的欲望,自然会导致食欲频繁出现。

日常生活中,尤其减肥期间一定不要去查看关于食物的新闻、图片和视频等,少一些外界的刺激就能减少饮食欲望的出现。

4.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身体会减少分泌瘦素。当身体瘦素不足时会增加饮食的欲望和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非常不利于减肥同时还会让身体变得易胖。

建议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足八小时,不熬夜,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前入睡。

5.饮水不足

口渴的神经和饥饿神经距离很近,因此很多时候会因为口渴而出现饥饿感。

所以为了避免饥饿感的频繁出现,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避免口渴和饮食欲望的频繁出现。

饥饿感不会凭空而来,改正以上生活习惯就可以轻松告别食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