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要再这样吃荞麦面了,否则越吃越胖

2021-08-05 22:29:28来源:减肥ing

炎炎夏日里,人们的食欲会因为闷热而大打折扣,这个时候清凉的面条是绝佳的选择。而在众多的面条种类中,非常推荐荞麦面。

首先,荞麦粉比小麦粉含有更多的食物纤维,因此荞麦面更有助于肠胃的蠕动,既能促进消化排泄,还能缓解便秘和抑制肥胖。

另外荞麦面中的食物纤维还能快速的增强饱腹感,有助于降低饮食量、减轻食欲和防止肥胖的发生。

此外,荞麦属于低GI值主食,食用后不会造成血糖值过度的波动,同样有助于身材的保持和抑制脂肪的生成和堆积。

既然荞麦这么健康和有益于减肥,是不是无论怎么吃都能瘦呢?当然不是,再好的食物也要注意饮食技巧,吃错了不仅不会吃瘦,还会越吃越胖。介绍一些吃荞麦面的误区,防止减肥的人走弯路。

1.选择荞麦粉含量高的荞麦面

杂粮的口感往往不如小麦粉细腻,因此很多商家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和市场,会在制作荞麦面条时加入少量的荞麦粉和大量的小麦粉。

这样混合而成的荞麦面很难获得荞麦该有营养价值,大量食用以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以及脂肪堆积。

因此在购买荞麦面时要仔细查看配料表,选择荞麦粉含量高的荞麦面。

2.只吃荞麦面

荞麦虽好,也不能每天只吃荞麦面。这样的饮食习惯会造成营养不摄入不均衡。将严重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状况,不仅无法燃烧多余的脂肪,还可能促成易胖的体质。

吃荞麦面的同时最好搭配充足的蔬菜以及瘦肉,这样才能保证一日三餐的营养充足,既能提高减肥的成功率,还能让身体变得更易瘦。

荞麦面是良好的减肥以及健康身体的食物,挑选正确的荞麦面合理的吃起来,就能越吃越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