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生吃蔬菜更健康?法营养专家教你正确生食法

2017-06-09 22:54:46来源:减肥ing

  在人类学会用火烹饪食物后几十万年的今天,“生食主义”又开始渐渐流行起来。支持者认为,吃生食对人体更有好处,但这种说法科学吗?只吃生食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吗?生食主义者会面临哪些健康风险呢?法国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报》邀请到了营养专家艾米丽?加莱尔(?milie Garel),为有意尝试这种新兴饮食法的读者指点迷津。

  首先,什么是“生食主义”呢?加莱尔介绍说,生食主义就是只食用生的食物,目的是最大程度地获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因为不对食物进行另外的处理,那些对温度敏感的营养物质,比如说维他命、矿物质,因此能被保留下来。

  那什么样的食物适合生食?既然要获取最多的营养,那就应该选择绿色农产品,一方面更有营养,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农药残留。出于环保考虑,还应尽量选择时令蔬果。

  另外,当我们说起生食主义的时候,大部分时候说的还是生吃水果和蔬菜,但动物制品其实也走上了生食主义的餐桌。此外,生食不仅是抱着刚从市场上买回的黄瓜西红柿狂啃,鲜榨果汁、生鱼片也都是生食主义食谱上的常客。还有人顺应着这股潮流,开发出了100%由生食制成的椰枣蛋糕。

  生食中富含抗氧化物质,有一定抗癌效果。同时,由于生食食谱中蔬果比例更大,人因此能摄入更多碱性食物、更少酸性食物,有助于减轻长期炎症状况。

  但这种食谱也不是尽善尽美。比如,生吃太多蔬菜会加重肠道的负担,因为烹饪本身的一个作用就是软化食物中的纤维,促进消化。某些食物生食还会伴随着中毒的风险。在食用生牛肉和生鱼肉时,一定要经过彻底冷冻,以杀死可能存在的异尖线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