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为什么年纪越大肚子越大?

2021-05-19 03:15:24来源:减肥ing

过了三十三岁以后,腹部脂肪的囤积量高速增长。肥腻的大肚腩也就成了三十岁以上人群减肥的首要目标。为什么年龄过了三十几岁,腹部肥胖愈发严重?有没有什么方式能快速瘦腹呢?

腹部肥胖的原因:

1.新陈代谢减慢

随着年龄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趋于缓慢,这样就给脂肪和毒素囤积提供了条件,最终导致腹部肥胖。

2.肌肉群松弛

随着年龄增加和运动量的不足,全身的肌肉群出现松弛和走样的状况。

当肌肉群松弛,自然就会有臃肿肥胖的外观感知。原本拉伸着内脏的肌肉群松弛以后,还会出现内脏下移的状况,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出现大肚腩。

3.肠胃蠕动不良

肠胃蠕动减慢或者长时间便秘,就会让大量的废物和宿便积存在肠道内,导致腹胀以及腹部臃肿。

肠胃活动不良、便秘和消化不良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腹部肥胖的状况。

消除大肚腩的方式:

1.多吃可以改善全身代谢的食物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就能够促进油脂和糖分的代谢,既能燃脂和消除大肚腩,还能够提高全身的代谢。推荐的食物有,瘦猪肉,豆制品,奶制品,坚果等。

另外还可以吃一些提高基础代谢的温热食物,体温每升高1度,基础代谢的速度将提升百分之12。推荐的食物有,温热的蔬菜汤,葱,姜,辣椒,南瓜等。

2.坚持进行肌肉练习

充足的肌肉练习能够提高肌肉活力和收紧肌肉群,这样就能让原本松弛的腹部变紧致,从而收获收腹的效果。另外当肌肉群变紧致还能帮助内脏归位,同样有助于瘦腹和修整整个上半身的曲线。

针对于腹部肌肉群的训练有很多种,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形式,每周坚持练习三天以上就能轻松瘦腹。

3.注意肠胃环境

瘦腹与肠活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只要肠蠕动快速,就能够消除内脏中的宿便和毒素,从而收获瘦肚子的效果。

建议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食物纤维和益生菌的食物,例如蔬菜,杂粮,藻类,蘑菇类和无添加的酸奶等。

大肚腩的出现严重影响外观美和身体健康,因此过了三十岁以后请多加注意,参照以上介绍的方法来杜绝和缓解腹部肥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