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多以后这样做就能避免肥胖

2021-05-15 09:59:31来源:减肥ing

聚会或者遇到喜欢的食物时,大多数人都会因为无法控制食欲而出现暴食的状况。

暴食一时爽,但是回想起来一定懊悔不已。很多人觉得暴食的结果一定生成脂肪,但其实暴食并不一定发胖,只要能在暴食后的48小时进行合理调整就可以避免热量和油脂等转化成脂肪,抑制肥胖的发生。

暴食后的48小时这样做,便能避免肥胖,甚至可以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

1.适当的运动

暴食后血糖值急剧升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便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最终诱发肥胖。

因此暴食以后不能马上休息,而是要进行适量的运动,通过运动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和减缓血糖的升高速度,从而抑制脂肪生成和肥胖的发生。

暴食以后散步或者站立半小时,就能够有效的避免脂肪生成,避免肥胖。

2.暴食后的两天要多喝水

摄入充足的水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助于提高热量的消耗和抑制脂肪的生成。另外充足的水分还能提高消化排泄的速度,既能降低油脂和糖分的吸收,还能促进肠道内的毒素和油脂的排除,刮油和促进宿便排除的效果显着,同样能降低暴食后发胖的几率。

暴食后每天保证喝水1.5-2升。但是要选择温水,并且要采用分次慢饮的方法,不能一次性猛灌。除了白水也可以选择茶水,但是不能是任何形式的饮料。

3.暴食后清淡饮食,不吃油腻食物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暴食后的两天要保证清淡饮食,多吃一些高食物纤维的蔬菜和杂粮。不能再吃油腻、油炸、含糖量高和热量高的食物。

除了控制食物种类,还要控制这两天的饮食量,不能吃撑,吃到不在饿就要停止饮食。另外,这两天还不能吃宵夜,保证睡前四小时不吃任何食物。

暴食并不一定会发胖,只要接下来的两天及时调整就能够抑制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