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年底聚会吃太多怎么办?

2021-02-08 06:02:11来源:减肥ing

春节将至,美食纷涌而来。稍不留神就会出现过量饮食的状况。

如果任由其发展不加以控制,最终就会造成脂肪堆积以及肥胖的发生。当然如果吃的太多也不要沮丧和产生心理压力,这次介绍一些吃太多以后的应急处理方法,照着做就可以避免发胖。

1.适当的运动

首先,吃太多以后一定不能马上坐着或者躺着休息,而是要适当的动起来。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防止食物被吸收和平衡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可以抑制脂肪的生成。暴食以后可以适当的散步十五分钟,或者站立十五分钟。

然后吃饭结束一个半小时以后,可以加入一些运动,例如快步走和慢跑等等。

饭后一个半小时以后运动,可以有效的燃烧掉摄入的热量,防止脂肪生成和肥胖。

2.补充足量的水分

每一次聚餐以前都要喝200毫升左右的温水,这样可以就提前饱腹,防止饮食过量的状况发生。

另外每次暴食以后的半小时也要喝足量的温水。餐后的温水可以有效的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既能抑制脂肪生成,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消化排泄,能够抑制脂肪生成和加快热量的消耗。

另外平常也要多喝温水,有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有助于减肥瘦身。

3.暴食后的48小时进行轻饮食

吃进去的食物不会马上转化成脂肪,只要在暴食以后的48小时内进行简单的调整就可以杜绝肥胖。

首先暴食后不能再次暴食,而是要控制饮食量,每一次饮食只能吃到五分饱的状态。另外暴食以后不能再继续吃高热量的食物,也不能吃高盐或者高糖的食物,建议多吃水果、蔬菜和杂粮。最后要控制睡眠前的饮食,做到睡前四小时不吃任何食物,睡前两小时不饮水。

学会以上三招,即使暴食也不用担心会变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