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可以帮助减糖的良好习惯

2018-06-29 04:11:37来源:减肥ing

  糖摄入过量是目前很多人的饮食结构中存在的现象,特别是肥胖者、孕妇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都应注重避免这一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少糖的摄入。

  首先,应尽量自己做饭、自制饮品和零食,少吃外卖和加工食品,以免口味越来越嗜甜以及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大量的糖分。据悉,常见的可乐、甜点中含糖量都非常高,一般人日常自制食品中无论如何不会加入那么多的糖:由于产品巧妙的调味,消费者可能认为甜度刚好,而不会意识到糖过量的事实。

  其次,应规律饮食,定时吃饭,不可饥一餐饱一顿,尤其注意不可用故意用不吃的方法饿着自己来消耗糖,因为虽然你告诉自己不吃了,但是你的身体却在继续消耗能量。饿到一定程度,可能下一顿吃的会更多,并且身体会尤其渴望高糖高脂肪的食品,既不利于减糖,更不利于减肥。因此保证一天三顿的正常摄入碳水化合物是减糖的必然保障。

  多饮水,保持少量多次饮水,并注意尽量只喝白开水或矿泉水,不喝加味饮料或其他饮料,喝咖啡时不加糖或不喝速溶咖啡,以便尽可能地减少额外糖分的摄入。

  吃汤圆、年糕、豆腐脑、芋头等食品时有放糖习惯的,尽量不要再蘸糖或者少蘸糖。在烹饪菜肴需要使用糖的时候,可采用果糖或红糖替代白糖,这样它们的糖的甜度比蔗糖高,可降低或减少糖的用量。

  吃新鲜简单的食物,慎食或少食“加工” 复杂的食物或方便食物,因为加工食品或方便食品中糖的含量都可能很高。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由于富含纤维,饱腹感强,即使含糖也不会像松软的面包等那样吃下很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