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碳水的主食也能促进肠蠕动和减肥

2020-10-20 21:55:35来源:减肥ing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碳水化合物是美丽和健康的天敌。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事实上,巧吃富含高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也可以收获促进肠蠕动和快速减肥的效果。

肥胖的原因之一就是肠道环境紊乱。

当肠道细菌失衡时,就会产生有害物质。而有害物质会随着血液循环遍布全身,增加患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减慢代谢的速度和促进肥胖。

另外,肠道还控制着人体的免疫力。全身免疫细胞中大约有60%存在于肠道中,因此人体可以通过调节肠道环境来提升免疫力。

此外,肠道环境的好坏还会影响面容和身材。

因此良好的肠内环境对于保持身材、燃烧脂肪、健康身体和美容护肤是必不可少的。

如何才能获得更好的肠内环境呢?

人们都知道肠道中的好细菌与食物纤维相互作用会产生一种叫做短链脂肪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排毒和防止脂肪堆积的良好功能,能够美容护肤和抑制肥胖的发生。

但其实除了常见的食物纤维、水分和乳酸菌等,碳水化合物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因为碳水化合物被煮熟放冷以后,淀粉的特性就会发生变化,变得难以消化,并且会变成一种称为'抗性淀粉'的成分。

抗性淀粉是一种很棒的肠道活性成分,能够同食物中的可溶性食物纤维和不可溶性食物纤维相互作用,从而更高效的改善肠内环境,收获健康身体、减肥瘦身和美容抗衰老等效果。

通常,冷却的主食中都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酶,食用以后既不会诱发肥胖,还能改善肠内环境和促进脂肪燃烧。

另外含有抗性淀粉酶的冷却主食的热量是同样重量温热主食的一半,食用后诱发肥胖的可能性变低。

主食制作完成以后,在室温中冷却两小时左右,就能够获得充足的抗性淀粉酶哦。

减肥时吃室温冷却的主食,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可以促进肠活动,从而达到减肥和抑制肥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