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这是真的吗?减肥以后,脂肪会变成肌肉

2020-08-20 22:30:21来源:减肥ing

减肥以后,感觉我的脂肪都变成了肌肉?”

“别运动了,不然最后脂肪都变成肌肉,减肥会更加困难。”

“运动减肥停止以后,身材开始发胖,是不是肌肉都变成了脂肪?”

经常能听到大家在交谈中说上面这样的话。难道脂肪真的能变成肌肉,肌肉也会转化成脂肪?

这里辟谣一下,肌肉既不会变脂肪,脂肪也不会变肌肉。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它们是不能够互换的哦。

那很多人就会问了,那为什么减肥以后会有肌肉量增加的状况?运动减肥停止以后身材会发福呢?

减肥是一个燃烧多余脂肪,增加充足肌肉量的过程。肌肉变多并不是脂肪转化,而是日常的减肥习惯促进了肌肉群合理增加。

肌肉量增加不是坏事,它能够提高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助于脂肪的燃烧,对易瘦体的形成有着巨大的帮助。

身材的改变需要充足肌肉的支撑,当然也需要优美的肌肉形态。因此想要变得有型,首先就需要身体中有充足的肌肉群,然后经过适当的伸展运动来将它们打造成完美的形态。

停止运动以后,自身的运动量会减少许多,这样就会促使肌肉活力降低和肌肉量减少。如此就会造成基础代谢速度下降,从而诱发脂肪生成,开始复胖。

此外运动减少以后,肌肉会变得松弛和走样,也会给人一种发胖的感观。

由此可见,身体变得结实不是脂肪变成了肌肉,停止运动后的复胖也不是肌肉变成了脂肪。

很多人在减肥以后,虽然体重没有变轻,但是身材却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是因为同等重量的脂肪和肌肉,脂肪的体积却是肌肉的四倍。因此当减少一公斤脂肪的同时增加一公斤的肌肉,就会出现身材变苗条而体重没变化的状态。

想要健康并且有型的瘦下来,并不是减轻体重,而是要减少脂肪和增加充足的肌肉群。并且肌肉和脂肪不会互相转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