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调整坐姿,便可轻松减肥和修整后背形态

2020-07-08 22:24:19来源:减肥ing

由于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身体总是向前倾斜,并且弯着腰。长此以往就会出现脊椎倾斜、上半身肥胖以及快速衰老的状况。

长时间弯腰伏案工作的人往往会出现肋骨内扣和狭窄,会造成呼吸肌的衰弱和肺部运动不畅。这样的状况也就意味着即使您多运动,也会由于肺活量下降而降低运动效果,甚至不良的姿势可能会损害心肺功能。

不仅如此心肺功能下降还会导致基础代谢减少,从而降低燃脂率和促进易胖体的形成。

而且,据说弯腰的还会降低肾上腺素的分泌量,也会降低脂肪的燃烧率。

这次介绍一些调整坐姿的方法,以此来改善上半身的肌肉、肺部以及内循环的状况。

1.坐着的时候

坐着的时候要有意识的挺起并且打开胸部,避免弯腰以及驼背的姿势。

工作半个小时左右可以起身拉伸上半身的肌肉群或者后背靠在座椅上进行充足的背部后拉伸。

2.站立的时候

站立时挺直后背,仰起头部,整个头部有一种被向上牵引的感觉。

重心要放在身体中间,不能把重心只放在其中一条腿上。

3.轻松的伸展

后背伸直,抬起头部,双手合十以后,双臂向后拉伸。伸展的过程中要保证胸部彻底打开,双臂向后伸展,直到双臂的肌肉极限。保持这个最高点两个深呼吸以后返回,每次重复拉伸十到二十次。

这个拉伸运动可以恢复后背扭曲的肌肉群,同时也能整个后背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状况,减肥和给后背塑形的效果极强。

一些简单的习惯和拉伸便可以改善整个后背的状况,不仅能修整身体的曲线美,还能有效的瘦上半身,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全身的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可以促进易瘦体质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