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体重减轻,身材依然松垮的原因

2020-05-30 07:42:01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人大多会有这样的苦恼,明明已经变瘦了,可身材依然松垮着,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

不要着急,这次就介绍一些体重变轻身材依然松垮的原因以及处理方式,帮助大家在变瘦的同时变得更有型。

首先要明确减肥并不是减掉体重而是脂肪

当大家采用严格限制饮食的减肥方法减肥时,体重会快速下降,但是身材依然松垮。这是大家最常出现的问题。

当严格限制饮食以后,减轻的体重部分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少量的脂肪。水分的重量大,体积小,脂肪的重量小、体积大。

限制饮食减肥以后,水分大量消失所以体重会有明显的变化,而脂肪仅有少量减少,所以身材体积的变化极小,也就出现了减肥后,体重减轻,身材依然松垮的状况。

请注意,仅减少水分,脂肪变化微小的极端限制饮食的减肥方法,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取得减肥的成功,反而还给以后的减肥减脂带来阻碍,因此并不推荐大家使用这样的减肥方法。

另外,减肥不能只是减重,还要给身体塑形

想要身材好,不仅要减少脂肪,还要增加肌肉量和给肌肉塑型。

日常减肥中大家经常采用调整饮食的方式来减少脂肪和体重。但是对于肌肉群的管理却并不重视。当身体的体重和脂肪减少,肌肉群依然形态不好时,就会出现减肥成功,但是身材松垮的状况。

因此日常减肥中除了要合理的限制饮食和增加有氧运动,还要增加适当的肌肉伸展运动,这样才能在减少脂肪的同时,修整肌肉形态,减肥成功以后才能收获又瘦又有型的身材。

请注意,完美的减肥并不仅是减少脂肪,肌肉量充足和优美的肌肉形态才算是减肥成功。

体重减轻,身材依然松垮很可能是减肥方式不正确和减肥不重视肌肉锻炼造成的。如果想在变瘦的同时拥有更加苗条的身材,就要在日常的减肥多多关注减脂和增肌,这样才能瘦的苗条有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