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该喝牛奶,还是喝豆浆?

2020-04-27 22:16:54来源:减肥ing

蛋白质是身体的基本组成成分,蛋白质摄入充足,人体才能有充足的肌肉量以及高的代谢速度,因此减肥瘦身和给身体塑形均不能离开蛋白质。

在众多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有两种热度极高的饮品--牛奶和豆浆。它们都是家庭中最常见的食物,同时也是减肥和保持健康的优质食物。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这样种富含蛋白质的饮品,哪一种的减肥效果更好呢?

1.热量对比

等量的豆浆和牛奶中,豆浆比牛奶含有更少的胆固醇和热量。不仅如此,豆浆中的脂肪和糖的含量比牛奶更低。

因此就热量和脂肪量来看,豆浆更有助于减肥。

2.蛋白质吸收率的对比

豆浆中的大豆蛋白的吸收速率比牛奶中的动物蛋白的吸收速率低。因此就蛋白质吸收率的方面来看,同等重量的牛奶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蛋白质,对减肥和塑形更有利。

3.矿物质含量

豆浆含有大量的铁和铜,它们能够缓解贫血,既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还能使面色变得红润,有活力。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它可以健康身体和确保骨骼健康,不仅能提高代谢率,还能增强体质。

综上所诉,豆浆和牛奶的减肥效果各有优势,并不能非得明确的区分出谁才是最好的减肥饮品。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和需求去选择它们。

其实减肥时最重要的,并不是在豆浆和牛奶中进行挑选,而是要掌握一些饮用它们的方法。这样才能瘦的更快,减肥更有效果。

1.无论豆浆还是牛奶,都要选择无添加的品类。

这样就可以控制热量和添加剂等的摄入,有助于身材的保持和抑制肥胖的发生。

2.豆浆和牛奶虽然能够促进减肥,但是不能摄入过量。

豆浆和牛奶属于高蛋白质食物,不过在减肥期间也不能过量食用。每天的最高摄入量不能超过500毫升。

3.选择豆浆和牛奶,并非豆浆和牛奶饮品

减肥时要选择纯豆浆和纯牛奶,一定不能用豆浆和牛奶饮料进行替换。

牛奶和豆浆除了能够促进减肥,还能美容护肤和提高免疫力,大家合理的喝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