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3个不可思议的诱发肥胖的原因

2020-04-25 23:28:23来源:减肥ing

会发胖仅是因为吃的多,动的少?其实肥胖的诱因多种多样,何止吃的多和动的少这两个原因。不过呢,在诸多的导致肥胖的原因中,以下几种最不可思议,同时也时常藏匿于生活中。请审视生活,远离如下会诱发肥胖的事件。

1.生活中的压力

压力累积时,一种叫做皮质醇的激素就会大量分泌。

皮质醇会促进肌肉分解,不仅容易造成身材松垮,肌肉量下降,还会影响全身的代谢,导致基础代谢的速度持续下降。长此以往就会变得肥胖,还可能让身体变成易胖体质。

另外压力还会增加饮食欲望,如果控制不当,很容易造成暴食和饮食过量的结果,都不利于身材的保持,容易诱发肥胖。另外暴食还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身体健康。

2.节食

都说节食是有效的减肥方式,其实不然,不吃不仅不能促进脂肪燃烧,还可能因为无法忍耐饥饿饿而发生暴食,最终导致复胖的状况发生。

另外节食会对健康造成沉重负担。当健康受损,身材的代谢也会减慢。极容易堆积脂肪也会促进易胖体质形成。

3.睡的晚

睡觉和减肥有什么关系?睡的晚也是肥胖的诱因?

是的,每天晚睡--睡眠不充足极易导致肥胖。

首先充足的睡眠能够促进瘦素的分泌,反之就会减弱瘦素分泌。一旦体内的瘦素不足,就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和增强饮食欲望,不仅对减肥不利,还会导致肥胖严重。

另外晚睡,还会延长晚饭到睡眠时的时间间隔,极易诱发饮食欲望和增加吃宵夜的可能,容易导致肥胖。

谁说只有吃的多,动得少才能诱发肥胖。以上三个不以为然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哦。

减肥不要总是想着限食和增加运动这些老式的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能够避免肥胖和促进脂肪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