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睡前饥饿怎么办?吃了怕胖,不吃又睡不着

2020-02-25 02:03:35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最怕出现饥饿感,尤其害怕睡前饥饿。如果睡觉之前没忍住吃了一顿宵夜,那么之前几天为减肥所付出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可是怎么办呢?睡前饿了不吃的话,根本睡不着啊。

有没有因为睡前饥饿而烦恼,吃了就胖,不吃又睡不着。下面小编介绍几个方法来缓解睡前饥饿感,既不会发胖,也可以安心入眠。

1.用一毫米一毫米的速度吃掉一小块杂粮饼干

用最缓慢的速度吃一块饼干,一毫米一毫米少量的吃,大量咀嚼。

因为咀嚼可以刺激大脑的饱腹神经,一旦大脑有饱腹感应,饥饿感就会消失,饮食的欲望也就会消退。只能吃一小块哦,不那么饿了就要停止饮食。

2.吃十颗左右的小番茄

小番茄的食物纤维含量高,水分大,热量低,糖分低。睡前饥饿时吃十颗左右的小番茄就能快速饱腹,并且不会对身材造成任何影响。

不仅如此,小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还能促进代谢和美白肌肤,可以促进好身材和好脸蛋的形成。

3用薄荷味的牙膏刷牙

刷牙有减轻饮食欲望的作用,如果再搭配上薄荷味的牙膏,食欲消退的会更加快速。

睡前及时用薄荷牙膏刷牙,就能阻止睡前饥饿感的发生,有助于好身材的保持。

4.缓慢的喝300毫升温水

减肥期间缓解饥饿最有效的方式是缓慢的喝一杯温水。

温水可以刺激肠胃内的血液循环,传递到大脑以后就会刺激到饱腹神经,从而消退饥饿感。

喝水一定要选择温水,并且还要缓慢的饮用,这样消退食欲的效果更显着。

5泡脚,微汗

睡前最好用温水泡脚十五分钟。泡脚的过程中会让我身体微微发汗,既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也能降低饥饿感的发生。

另外泡脚还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与压力,有促进入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

担心睡前饥饿?那就早些睡吧,睡得越晚,想吃食物的欲望就会越强烈哦。早点睡觉便可轻松远离睡前饥饿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