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红烧肉就会变胖?其实它才是肥胖的罪魁祸首

2020-01-12 09:56:53来源:减肥ing

总以为肥胖是因为吃了太多的油腻食物,但其实肥胖的发生并不拘泥于食物的类别。热量高的食物的确容易增肥,但是对比于食物种类,饮食的时间更会诱发肥胖。肥胖的罪魁祸首就是晚餐。同样一碗红烧肉,早餐吃和晚餐吃,对身材的危害差之千里,吃的越晚,肥胖的可能性越大。

因为在一天的时间中,循环代谢的速度呈递减的趋势,因此越晚的时间吃食物就越容易让热量囤积,最终转化成脂肪,变得肥胖。

因此减肥期间不要仅考虑食物的种类,还应该多多关注饮食的时间。尤其要注意晚餐的时间和晚餐食物的种类。

只要晚餐吃的合适,瘦身的效果优于任何限制饮食的减肥方法。

1.晚餐要在睡前五小时结束

晚上新陈代谢的速度缓慢,因此要在睡前留出充足的时间来供身体消耗掉晚餐的食物,防止睡眠期间有食物积存于肠胃内。

如果睡眠时仍有未消耗完全的食物,那么这些食物都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造成肥胖的发生。另外这些剩余的食物还会给肠胃以及内脏带来负担,不仅影响着全身的代谢,还会造成肠胃疾病,此外超负荷的肠胃压力也会影响着身体的内循环以及激素分泌,不利于身体健康和好身材的保持。

2.晚餐不能吃的太撑和太油腻

如上所知,晚上的代谢缓慢,如果摄入过量的食物或者过量的热量都会在睡前造成剩余。而这些剩余的食物和热量也都是导致肥胖的因素。

因此晚餐一定要吃的适量和清淡。推荐晚餐吃八分饱,多吃蒸煮类的清淡食物。

3.晚餐少吃主食或者吃杂粮主食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很容易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因此在低代谢和活动量减少的晚上,一定要限制主食的摄入量,防止肥胖的发生。

如果少吃主食不习惯,可以将主食替换成杂粮。因为杂粮有减缓血糖值升高速度的效果,食用后变胖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减肥时不要只在乎该不该吃红烧肉等油腻食物,应该多加注意晚餐的饮食规则,这样就可以轻松变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