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我吃很少却还是胖?

2018-11-29 22:52:30来源:减肥ing

吃得少

平时并没有吃很多,可为什么还会发胖呢?你知道容易长胖的原因吗?其实并不是吃的多少,而是生活习惯的养成。

试着检查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赶紧远离以下容易发胖的生活习惯。

1.持续睡眠不足

即使知道早点睡比较好,也会不自觉地熬夜到深夜,看微博和视频,不知不觉就会睡的很晚。这样睡眠不足的习惯就是导致容易发胖体质的原因之一。

如果一天的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那么发胖的几率就会高出2 ~ 5倍。

另外睡眠不足还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容易导致食欲旺盛,同样会使身体发胖。如果生长激素分泌量变少,还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严重影响脂肪的燃烧率,使身体变得易胖。

2.水分补充不够

每天都有好好的补充水分吗?燃烧脂肪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想要快速的消脂,就要及时的给身体补充足量的水分。每天喝1.5-2升白水,才能保证脂肪的消耗,同时还能收获美容护肤和提高代谢形成不易胖体质的效果。

3.过分紧张

在忙碌的现代社会,没有人是没有压力的。一旦压力过量,体内就会分泌容易积聚脂肪的荷尔蒙。

紧张的结果就是即使平常吃的少,也会堆积脂肪,容易长胖。

所以,适当的放松,有意识的去给自己解压也是减肥中最重要的环节。

4.不按时吃饭

忙的时候不能按时吃饭,也是发胖的主要原因。

比如,不吃午饭的话,晚饭的量肯定会增加。这也就是导致暴饮暴食的原因,对新陈代谢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很容易造成肥胖的发生。

每天按时吃三餐是打造不发胖体质的基本,即使平时再忙也要按时吃饭哦。

5.睡前吃东西

由于工作等原因回家晚了,吃完晚饭马上就得准备睡觉了。这样的生活状态会导致摄入的食物在肠胃内无法被消化,最后转化成脂肪继续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另外肠胃内有大量没有消化完全的食物,还会出现睡眠质量的情况,严重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不利于身材的保持。

明明没有暴饮暴食,却胖了。很可能是因为持续着以上五个导致肥胖的生活习惯。平时一定要正视自己,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肥胖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