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三种瘦身效果超好的家常菜

2019-04-21 22:52:22来源:减肥ing

谁说减肥餐只能是水煮菜,介绍三种瘦身效果优于专业减肥餐的家常菜。美味还消脂哦。

1.香菇扣西蓝花

将西兰花掰成小朵,洗净后焯熟。装盘备用。

香菇洗净后,切成小片。锅中加入少量的植物油,用葱花爆香后加入香菇,炒制八分熟时,加入少量的耗油和盐,炒熟后装入摆好西兰花的盘中。

这个菜的热量低、饱腹感强,另外西兰花和香菇中的食物纤维都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对减肥消脂有着很大的帮助。除此以外,蘑菇中的壳聚糖还能抑制脂肪生成和加快脂肪的分解,有助于减肥瘦身。

2.鸡胸肉虾仁蔬菜饼

鸡胸肉和虾肉1:1的比例切成茸,然后加入玉米粒、胡萝卜、圆葱等自己喜爱的蔬菜,再在混合物中加入少量的盐和胡椒粉一起搅打上劲。

平底锅中加入一点橄榄油,将肉菜混合物搓成一个个小饼,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享用啦。

这是一个低脂高蛋白质的食物,对延长饱腹时间和提高代谢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这道菜尤其推荐给想减脂和给身体塑形的人群食用。

如果对饮食热量有更高的要求,也可以将鸡胸肉虾肉饼蒸熟,这样更能减少菜品的热量,但是口感还是没有煎的好哦。

3.芹菜炒豆干

芹菜洗净切段,豆干切成条。锅中加入少量植物油,加入葱花爆香以后,加入芹菜和豆干,炒制八分熟时加入适量的盐和酱油。炒熟后出锅食用。

这是一个富含食物纤维和蛋白质的菜品,不仅热量低,还有助于提高食物的消化排泄和减肥消脂。

另外芹菜豆干的饱腹感特别强,有减少热量摄入和减缓饮食欲望的作用。每天吃一些既能减肥瘦身还能缓解便秘和促进代谢哦。

不要只是盯着水煮菜,很多家常菜都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