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你吃了吗?瘦身效果超好的网红无米炒饭

2019-04-05 04:33:41来源:减肥ing

近日有一款炒饭成了网红。因为它里面没有一粒米,所以大家叫它无米炒饭。这个网红无米炒饭其实是一款用花椰菜充当白米的肉蛋炒饭。

无米炒饭的营养高,饱腹效果强,并且有着非常好的消脂效果。

下面介绍一下无米炒饭的原料和制作方法:

原料:

1.白色花椰菜(也可以是绿色的,但是白色更像是米饭,所以选择白色花椰菜的人会更多)

花椰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既能给身体补充养分还能改善血液循环和提高新陈代谢。另外花椰菜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后可以快速饱腹和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快速消化排泄和提高脂肪燃烧率的效果。

2.玉米

玉米的食物纤维含量高,同样能增强饱腹感和促进消化排泄,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另外玉米中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以给身体补充能源,进而提高身体的代谢和脂肪燃烧率。

3.鸡蛋和肉类

无米炒饭中的肉类最好是虾肉或者鸡胸肉。

鸡蛋和低脂高蛋白的肉类可以给身体补充养分和延长饱腹时间。

另外蛋白质还能增肌减脂,是提高代谢和减肥瘦身的必要食物。

4.其他蔬菜

炒饭中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多增加几种蔬菜,这样不仅可以让炒饭的口味更丰富,还能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例如,西红柿、胡萝卜和黄瓜等。

制作方法:

锅中加入少量植物油,先将鸡蛋和肉类炒成八分熟,取出备用。

再将所有花椰菜等其他原料放入锅中,炒制八分熟时加入准备好的鸡蛋和肉类。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喜欢的调味料。炒熟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但是请注意,炒饭时使用的调味料只能是盐、酱油、醋等基本调味料,不能加入任何高热量的调味料。

每餐吃一盘无米炒饭,既能保证饱腹感和充足的养分,还能帮助肠胃快速的活动,达到减肥消脂和排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