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10条必读建议 帮助健身爱好者练就完美身材

2018-10-23 21:58:29来源:减肥ing

健身减肥

无论是为了锻炼身体还是塑造身体曲线,健身都不失为一个绝佳选择。健身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何科学合理地健身?法国健身教练爱玛?弗兰(Emma Frain)在美国《时尚》杂志上与各位健身爱好者分享了她的10条健身建议。

1.健身者不必害怕变成“大块头”

部分健身爱好者对力量训练存在误解。事实上,力量训练并不会使肌肉变得过度发达。弗兰解释道,女性健身者体内无法产生与男性健身者同样多的睾酮。因此想要拥有极度发达的肌肉,需要长期进行更加复杂的训练。比如一周进行3到4次高强度健身训练,并且吃健身餐。

2.健身有助减重

进行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是燃烧脂肪的最佳方式,尤其是进行循环训练和高强度间歇运动。

弗兰表示,健身者能够在锻炼肌肉的同时燃烧卡路里。即使在休息时,肌肉也会消耗比平时更多的氧气和热量。在结束训练后的24小时内,女性健身者平均额外消耗100卡路里的热量。

3.多种训练结合锻炼全身肌肉

健身的优点之一在于健身者可以随时改变训练动作,锻炼全身不同部位的肌肉。弗兰建议,当一组动作重复8到10次、10到12次或15到20次后,健身者可以开始另一组重复动作的训练。在身体承受范围内,每组训练动作重复次数越多,有氧运动进行得越充分。

通常来说,简单动作的重复训练是为较难的力量训练做准备。当动作重复次数已接近身体的极限时,健身者可以尝试改变动作节奏、缩短休息时间,以更好地达到增肌的目的。

4.量身定制一份健身餐

为了有效增肌,健身者应该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弗兰认为,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会为身体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这无疑是健身者喜闻乐见的。但为了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过程,燃烧更多卡路里,健身者应摄入更多热量。如果饮食不合理,新陈代谢过程就会减慢,从而阻碍增肌过程。

5.健身有益长期身体健康

除了能够锻炼肌肉,健身还能保持骨骼健康,减轻衰老对骨骼密度的影响,降低健身者中老年时期患骨质疏松的可能性,避免骨折的风险。

6.不要过度锻炼特定部位

训练动作的多样化是高质量健身的关键。为了避免肌肉分布的不平衡,健身者应该锻炼全身的肌肉而不只是某些部位,比如臀部和腿部等。

弗兰解释道,目前健身者热衷于锻炼纤细的腿部并塑造完美的臀线,但只锻炼这些部位很可能导致健身者在锻炼过程中受伤。

7.热身运动不可或缺

运动之前完全热身已是老生常谈,但却至关重要。低强度的热身运动能够帮助身体做好适应高强度运动的准备,减少受伤的风险,并使健身者在训练中更加游刃有余。

8.疼痛不等于有效健身

身体的疲劳和疼痛并不代表健身训练成功有效,甚至表达了完全相反的含义。

弗兰称,作为健身教练,她时常听到健身者为身体酸痛而感到高兴,认为自己的肌肉得到了有效的锻炼。事实上,增肌过程完成于肌肉的自我修复过程。健身者的身体酸痛很有可能是由其他因素如缺乏睡眠、饮食不当、过度重复训练动作甚至错误训练动作引起的。

9.健身后及时补充能量

蛋白饮料是健身者快速恢复体力的最佳选择。而训练结束后的20至30分钟内,肌肉恢复效果最佳。除了在训练间隔吃蛋白零食、喝蛋白饮料之外,健身者也可以通过吃鸡肉和鱼肉来摄入精蛋白,不过身体有时会难以消化这些高蛋白食物。

10.训练放松完美结合

健身者无须对自己过于严格,连续不断地进行肌肉训练。身体的放松也是肌肉训练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但放松不等于完全不动,健身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一些强度较低的伸展运动和轻柔运动。

弗兰强调,健身者在肌肉训练过程中必须得到充足的放松和休息。每次训练结束后,身体都需要进行自我修复。过度训练只会适得其反,不但影响睡眠、降低免疫力、损害身体健康,还会使健身者对肌肉训练产生心理抗拒,从而中断训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