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夜跑减肥 必须掌握的五大夜跑原则

2015-08-18 23:37:12来源:减肥ing

  夜跑是当下流行的健康减肥方式,既可瘦身又能起到流汗排毒的效果。劲跑健身教练表示,对于广大“夜跑族”而言,若想通过“瘦身夜跑”的方式减重,就必须掌握五大“夜跑原则”,科学的运动方式会让你的瘦身效果事半功倍。

  第一,跑步需循序渐进。很多“夜跑族”喜欢制定5公里或是10公里的“夜跑目标”,哪怕身体不适也“停不下来”。以新晋跑者为例,若想跑完5公里的路程,可以试着从快走全程开始,并结合“快走2公里”+“跑步3公里”的交替运动方式,最后再进行慢跑5公里的运动。只要坚持不懈,从走到跑的适应期仅需2周时间。

  第二,跑步的鞋子很讲究。不少市民喜欢穿自己喜爱的鞋子跑步,殊不知夜跑应该穿跑步鞋或是多功能训练鞋。专为跑步设计的鞋子不但能够有效降低膝盖损伤程度,同时还能降低长时间跑步的疲劳感。

  第三,补充足量的水分。除了不能空腹运动,补水也是不可缺少的准备活动之一。切忌“口干舌燥”之时才想起喝水,因为此时人体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跑友很可能为此提前终止夜跑,因为人体会阻止你“过度透支”的不良行为。

  第四,空腹运动不可取。爱美人士为了达到瘦身的效果,选择空腹去参加夜跑。从运动医学的角度来说,饥饿会引起低血糖,跑友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眼冒金星”的情况,同时也会大大增加心血管疾病发作的概率。在夜跑之前,应该选择适当进食。

  第五,跑前热身很有必要。热身的目的是让人体为运动做好准备,随着人体心跳的加速,血液循环也会随之加快,伴随着体温的升高,肌肉的温度也会逐步提升。夜跑热身应该通过“快步行走”的方式完成,一般8至10分钟即可。如果气温较低则热身时间就要拉长,直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每一位跑友都应主动学习夜跑知识,并将理论知识与日常跑步相结合,努力调整自我状态,积极参加健康夜跑。”劲跑健身教练表示,市民可扫码关注“柳州劲跑健身会所”获取更多的健身知识及最新动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