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让米饭热量减半的方法

2015-03-25 22:00:10来源:减肥ing

  用椰子油做米饭,吃之前隔夜冷藏

  这样做米饭可以减少60%的卡路里

  这种烹饪方法增加了大米抗性淀粉量

  人体能消化抗性淀粉,而不变成糖或脂肪

  不过,医生警告米饭再加热会引起食物中毒

  你爱吃米饭,但担心吃米饭长胖吗?

  好消息是现在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减少米饭60%卡路里热量的烹饪方法,只是在煮饭时顺便加入些椰子油即可。

  椰子油烹饪的米饭,再放在冷却冰箱里冷却12个小时,在吃米饭的时候会减少一半的卡路里热量。

  不过,医生曾警告说,吃再加热的米饭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建议要保证在吃饭前,米饭是热气腾腾的。

  他们还建议把放进冰箱里的米饭再重新加热前不要超过一天的时间。

  斯里兰卡研究人员对该国国内的38种水稻都做了试验。

  他们推荐的方法是准备在大米里面增加抗性淀粉的含量,这种成分人体能消化。

  因此,身体不吸收这种抗性淀粉,变成能量或脂肪,而且没有卡路里。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两步法的过程,能够增加大米抗性淀粉的10倍含量。

  首先,他们在烧开的水中加了一茶匙的椰子油,加入半杯(105克)大米,再炖40分钟,或煮沸20到25分钟。

  然后,他们把大米放在冰箱里冷却12个小时。斯里兰卡大学化学科学的首席研究员Sudhair詹姆斯说,如果最好的大米使用这种方法进行准备,它可能会减少约50~60%的卡路里。

  他说,这个研究小组想要从食物方面找到解决发展中国家的肥胖问题,水稻往往是主食。‘我们发现增加大米的抗性淀粉含量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新颖的方法,’他说。

  一杯大米或210克大米大约含240卡路里。

  詹姆斯先生解释说,大米中含的淀粉分为易消化性的或难消化性这两种淀粉。大米含这两种类型的淀粉。

  与消化类型的淀粉不同,抗性淀粉在小肠中不分解,碳水化合物通常代谢为葡萄糖等单糖,吸收到血液中。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他们可以把消化性的淀粉转换成抗性淀粉,这样就可以降低大米里的卡路里含量。

  这是因为椰子油在烹饪过程中进入到淀粉颗粒中,改变其结构,这样就对消化酶有抵抗作用,詹姆斯先生解释道。

  这代表最终吸收进入体内的热量更少。

  12小时的冷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但再次加热米饭时不影响抗性淀粉的含量,他说。

  他还说,下一步就是完成关于最适合通过热量降低方法供人类食用的水稻品种的研究。

  这个研究团队还进行实验除了椰子是否其他油有这种效果。

  这项研究是在第249届国家会议和博览会上世界最大的社会科学的美国化学学会上进行公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