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的米饭新吃法

2015-01-27 00:48:31来源:减肥ing

  如同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减肥法一样,大家对於白饭都有减肥大敌的印象吧。白饭吃太多的确容易发胖但若是冷饭的话反而还好喔。

  白饭所含的淀粉变冷会形成如同食物纤维般的功能在体内运作,而为何冷饭有如此不可思议的力量呢?

  重点在於抗解淀粉

  刚煮好的白饭散发着耀眼光泽及适度黏性,不论是谁都无法抗拒吧,但白饭的黏性其实是淀粉。淀粉变冷後的黏性会减少转变成不同的成分,此成分则被称为抗解淀粉。

  抗解淀粉又被称为「难消化性淀粉」,较难以被消化极吸收且和食物纤维有一样的功能。因此若食用冷饭就像摄取了食物纤维一样,会将多余的糖分及脂质包覆後排出体外。

  活用抗解淀粉的方法

  温热白饭的淀粉在变冷後会成为抗解淀粉,但若再度加热後又会变回淀粉。因此煮好的白饭放冷後最好不要加热,而是直接食用冷饭才是能活用抗解淀粉功能的方法。

  另外豆子或马铃薯等含有淀粉的食材若放冷了也和白饭相同会变为抗解淀粉。

  冷饭食谱

  虽然吃冷饭总是会让人觉得好像很可怜,但若前一晚将刚煮好的白饭放冷隔天吃是最简单的摄取抗解淀粉法喔,天气不会太冷时也可将冷却的高汤倒入冷饭中,作成冷的茶泡饭来食用。

  另外豆类或马铃薯可做成沙拉或卤味後放入冰箱冷藏或在室温下冷却也可。

  虽然吃饭还是要热呼呼的才能让心情平静,但冷却的料理也有其特别的魅力喔,在减肥中若是想要吃饭的话不妨考虑这种方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