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多喝水能减肥吗?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2018-09-02 21:48:47来源:减肥ing

喝水减肥

近日,关于喝水减肥的纷争不断,有的说喝水会浮肿影响身材,有的说喝水可以促进代谢,加速燃脂。到底喝水能不能减肥呢?

首先,水是生命之源。为了保证身体正常的循环和机能,补充足量的水分是必须要做的事。

成年人一天中会排水2.5升,其中尿液1.5升,粪便0.15升,肺活动0.85升,皮肤蒸发0.5升。

所以为了维持生命和正常代谢,想要达到水平衡,每天需要摄入2.5升的水。其中日常饮食会给身体补充大概1升的水分,体内物质氧化会补充0.3升,其余的1.2升就需要饮水来补充。

由此可见,每天饮水量不足1.2升定会出现代谢减缓和身体循环不畅等情况,不仅会变得肥胖还可能形成不易瘦的体质。所以不足量的补充水分一定不会变瘦。

身体的所有活动都是通过水为介质来进行的,所以水分充足也才能保证身体更快的循环和代谢,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喝水就一定会变瘦吗?

足量饮水会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排泄、消除便秘和排毒等。对减肥瘦身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不过并不能即刻就收获瘦身消脂的效果。但是只要能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变瘦,还会形成易瘦的体质。

所有的减肥方法并不会马上就会收获效果,但是持续一段时间便可取得成效,喝水瘦身亦是如此。

好东西吃多了也会出现反效果,喝水喝多了一样会有坏处。过量饮水也会造成水中毒和增加肾脏负担。所以为了健康和苗条的身材,要足量合理的饮水。

推荐的饮水方式是:

1.每天喝大概1.5升左右的温热白水,如果运动量增大,饮水量也要随之增大。

2.一次性少量饮水,一次的饮水量大概是300毫升左右。

3.放慢饮水速度,喝完一杯300毫升的水,需要5-10分钟。

白水是有利于身体健康和身材保持的优质物质,但是想要收获更好的效果也要掌握好技巧,避免水中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