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澳医生给出节日饮食小贴士

2015-12-25 23:39:49来源:减肥ing

  在西方很多国家,圣诞新年也是大吃大喝的时候,但医生来提醒大家,切勿过度放纵食欲,吃大餐时要有节制,并贴心地给出了几条节日饮食小贴士。

  澳大利亚医学会(AMA)主席奥勒尔(Brian Owler)指出,额外进食前请三思,因为摄入的热量很难转移,不仅腰围会膨胀,出现健康问题的几率也会增加。“适逢佳节,家家户户的桌子上必然摆满了烤肉、蔬菜、面包、肉汤、布丁等甜点,还有奶油蛋白甜饼和奶酪蛋糕之类的食物,这些诱惑让人吃个不停。再加上一些啤酒、葡萄酒或某些场合的圣诞鸡尾酒,热量会迅速增加。”

  奥勒尔指出,即使不吃高热量的食物,节日也可以过得很开心。活动量中等的成年人每天需要2000卡路里,但是有些人在圣诞节会摄入三倍以上的热量,最终这些热量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

  据统计,近2/3的澳大利亚成年人和超过1/4的儿童超重或肥胖,几乎一半人的运动量不够。超重是患上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

  以下为奥勒尔给出的节日饮食小贴士:

  *大量喝水,帮助排出喝进的酒;

  *用低脂牛奶或酸奶替代高热量奶油;

  *用蔬菜条蘸酱代替薯条蘸酱;

  *圣诞节午餐后不要午睡,去散步或在后院进行玩板球一类的体育运动;

  *赠送能促进健康饮食和增加运动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