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晚上七点后就停止进食

2011-08-12 00:59:04来源:减肥ing

 

  吃宵夜似乎是暖暖的冬夜里最难以避免的诱惑,但是你知道吗?晚上七点之后的进食对健康有害无利,除了是减肥最大的禁忌之外,更会导致你的器官超时工作。

  晚上七点之后就停止进食对健康有莫大的好处,这在古老的中医的观点来看很容易解释得通。在中医的观念里,「气」以每两小时为一单位流注于不同经脉,透过十二条主要的经脉在全身循环不息。消化是由五行之中的土所控制,五脏六腑中属土的是脾脏和胃;胃经的气最强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到九点,脾经是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因此早上七点到十一点是吃东西的最佳时间,那个时候我们的消化功能是最强劲的。

  十二个小时之后是我们消化器官的气最弱的时候,因此我们应该在晚上七点之后就不再吃东西。在晚上消化通常比较慢,胃液分解胃中的食物时会释放出气体,导致不适,气因此被迫从其它器官来帮助消化食物。半夜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气在胆囊以及肝中最强,这两个器官净化血液及控制睡眠,当我们太晚吃东西的时候,它们会因此工作量超出负荷,于是我们会消化不良、失眠,早上起床因此有一种没睡饱的感觉,关节可能还会疼痛或甚至关节炎。

  吃宵夜正是在过份使用我们的肝脏,使其中的气必须分神帮助消化食物。当肝脏不能正常运作的时候,毒素就潜藏在我们的器官和关节里了。

  因此,为肝脏好,晚上七点之后还是别再进食,如此一来许多莫名的病痛就会消失了,甚至减重也会更有效果,因为身体能够免除毒素,体内经脉达到平衡,自然身体健康。如果真的在晚上饿了,新鲜蔬果或是果汁等的轻食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些食物相对来说较好消化。

  还在想减重为什么一直不成功吗?拒绝宵夜绝对是减重成功的关键,千万别带着饱胀的肚子去睡觉,越晚吃的食物热量越会停留在你的身体里挥之不去,熬夜又吃东西,健康也就与你渐行渐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