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效控制食欲的五个方法

2009-01-25 09:05:03来源:网络整理
  作为饮食营养学领域的著名学者,专家在饮食与心理的关系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对于合理饮食、控制食欲和减少热量摄入等问题,他提出了如下建议:

  1、食品容器的选择

  在容积相同的前提下,用细长高挑的容器盛装食品要比用低矮粗壮的容器好,前者能够帮助人们控制食量,减少热量摄入。用透明容器盛装食物有利于防止多吃。

  2、将食物远离视线

  将食物放在厨房、冰箱、食品柜等距离日常起居和工作场所较远的地方有利于控制食欲。

  提醒:如果想长期保持苗条,最有效的方法恐怕只有控制饮食。可是在春节期间,各种美味佳肴当前,有没有降低食欲的好办法?相信你已经尝过用尽各种方法减肥却没效果的痛苦感受,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大概是:不了解自己的食欲,不知道自己是真饿,还只是食欲作祟

  3、避免堆放食物

  购买食品时尽量避免一次性购入太多,以免造成“堆放”效应。因为人们看到食品较多时,就想尽快将其吃掉。

  建议:如果你总想吃零食,就买些可以减肥的零食吧。

  4、有意制造单调、有序的视觉效果,避免“杂货店”效应。

  实验证明,人们在吃东西时,单调的食物颜色能限制食欲。另外,将不同食品分门别类地有序摆放比混合堆放好。

  建议:如果你有强烈的冲动想吃零嘴,不妨躺下来做做柔软体操,放松四肢,想办法转移自己的念头。等吃的冲动过去了,你会发现其实并不真的那么饿,只是嘴馋而已。

  5、克制点菜欲望

  在餐厅就餐时,不要被菜单上那些经过精巧构思的菜名吸引而提高内心的期望值。

  因为过高的期望会产生先入为主的效应,从而为随后的“大快朵颐”埋下伏笔。

  安排自己的生活,不再以“吃”为主,把精力和精神灌注在其它的乐趣上,要点是你必须真正有心改变过去的生活方式。过去的生活方式既然不理想,努力安排更创新的方式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