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走一万步真的能变瘦吗?

2018-08-28 02:50:27来源:减肥ing

走路减肥

很多减肥的方法和秘籍中都提到一个减肥细则,那就是“每天步行10000步以上”!这样做真的能瘦吗?更有很多人表示,我总是能达到一万步,但是我没有变瘦啊?

首先说明一下,手机软件上显示的一万步并不等于步行了一万步。真正的步行瘦身是要达到一定的运动要求的。步行运动的过程中不仅要保证有足够的步长还要有足够的频率。迈步的时候要大步向前,每一步都要伸展到大腿的肌肉。中强度的步行频率是100-120步每分钟。只有这样在保证一定运动要求下进行练习,才算是瘦身步行运动。

为什么会将瘦身步行的步数定在一万步呢?

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热量大概在2000卡左右,而日常的新陈代谢只能消耗1800卡左右,剩余的200卡热量就需要通过运动给消耗掉,这样才能避免肥胖的发生。而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实现的运动就是步行。每30大步可以消耗1卡的热量,想要消耗掉多余的热量,每天至少要走8000-10000步。

所以每天有效步行10000步才能平衡身体的热能消耗,避免肥胖的发生。这也是很多减肥方法要求每天步行10000步的原因。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自己坚持步行却没有变瘦,理由如下:

1.步行并没有达到运动要求,所以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步行时要挺直身体,充分的摆臂,还要有足够的步伐和频率。

2.吃的太多。当摄入的热量过大,运动量也要随之增大,这样才能避免肥胖。否则就会肥胖严重。所以饮食过量就不能只步行10000步了。

步行是最好的运动方式,但是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循序渐进的进行运动,避免出现运动损伤和疲劳感增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