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怎样跑步最减肥? 变速跑减肥效果最好

2016-11-08 20:48:34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跑步是为了减肥塑身。不过专家表示,跑步减脂塑身要掌握技巧。因为人长时间按固定速度奔跑,就会让心跳维持在同一频率,这样一来人体就会适应这种能量消耗,不利于减脂塑身。

  专家介绍,变速跑是运动消脂很好的方法。所谓变速跑是指在奔跑中不断改变速度,以此达到调整心率、促进燃脂的作用。“比如一个人先快走了5分钟,再慢跑5分钟,然后是中速跑5分钟,最后快跑5分钟,之后再恢复到快走的过程,就是一个完整的变速跑循环。这么做的好处除了调整自身的心率之外,还可以起到保护、提高自身心肺功能的作用。”

  专家表示,先慢后快适用于一切跑步的人群,有人一跑就图快,这是错误的。人从慢走到奔跑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可以帮助人唤醒自身肌肉,避免运动损伤。

  此外,跑步时可能跑了10分钟左右就会觉得自己呼吸困难,四肢发软,觉得已经到身体极限了。专家提醒,如果这个时候停下了脚步,那么你这次跑步对于身体锻炼是没有什么好的效果的。“呼吸困难时可以通过加强深呼吸来慢慢缓解这种疲劳,身体过了这个适应点就能再次缓解之前的不适。也就是在出现之前的情况的时候,你要做的是放慢脚步深呼吸,等到身体缓过来后再重新出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