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牢记这3点,跑步减肥才会有效果

2018-08-04 23:10:42来源:减肥ing

跑步减肥

跑步对减肥真的有效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如何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减肥效果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做到的。跑步减肥绝对不是一个轻松有趣的过程,它是伴随着辛酸与痛苦的。

有的人坚持跑步了,付出了时间和努力,但是却迟迟看不到减肥的效果,犹如金子投向水中没有一丝波澜,此时的心酸谁能感同身受呢?

人们一旦遇到依靠跑步迟不见效果的情况,就会放弃,其实这么做等于在否定过往的努力,我们在哪里跌倒了,就要学会在这个地方站起来,我们需要在跑步中探索有效的减肥方法和经验,咬牙坚持下来。当你成功减肥时,你才会庆幸当初没有半途而废。

1、跑步的时间和速度

很多人都误以为30分钟一下没有消耗脂肪的作用,所以每天都采取45分钟甚至1-2个小时的跑步时间。其实消耗脂肪不仅不仅取决跑步的时间,还依赖于跑步强度。如果在1-2时间内,跑步的速度过慢,那么消耗脂肪是十分有限的,速度过快也会导致只消耗糖分,所以既要调节好时间也要把握好跑步速度。

2、饮食

迈开了腿却没有管住嘴,这是减肥中最为败笔的事情,饮食对减肥的影响不可估量。千万不能因为觉得自己完成了足够的运动量就放肆自己大吃大喝。坚持运动也要养成一个低脂健康的饮食,多食蔬菜、水果和水煮鸡胸肉等。运动前后如果有饥饿感,必须进行补充,建议是一份酸奶或者是一个香蕉。

3、端正心态

长期保持跑步减肥,很少人能够坚持下来,也很容易在上秤的那瞬间被数值击垮信心,面对日复一日的跑步有种望不到尽头的感觉,无力感也会越来越强,这样的心态是不适合跑步的,结果也会适得其反。因此,你可以通过其他的减肥方法舒缓一下心情,比如游泳、骑单车等有氧运动,将它们和跑步搭配在一起,也能转换一下心态,不需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当你不再刻意纠结电子秤的数值,你的减肥效果也能愈加明显。

当然,跑步减肥是一件不太轻松的事情,对于不喜欢运动的人更是一个考验,但是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就要坚持运动,相信运动的结果不会让人失望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