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教你6项睡前简单运动

2014-09-13 01:21:55来源:减肥ing

  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想要抽出时间专门活动活动筋骨似乎很困难,下面介绍6项简单的运动,让你在睡前轻松锻炼。

  入睡前,身体应该得到放松,切忌进行剧烈运动而使交感神经活跃起来,所以,睡前进行轻松的运动不会影响睡眠质量。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在床上就可以轻松完成的“肌肉锻炼运动”。

  1、提臀运动 将身体平躺在床上,竖起膝盖,深呼气,吸气的时候将腰部抬起,吐气的时候放下腰部回到床上。这个动作不仅可以锻炼臀部、腿部及脊柱部位的肌肉,还可以调整骨盆的位置。连续做5-10次即可。

  2、腹部运动 平躺下来,双手伸向前方并屈膝,深呼吸,吸气时上半身以及脚部向上抬高,呼气时上身和脚部回到原位。这一动作可以锻炼腹部的肌肉,连续做5-10次。

  3、蹬单车运动 平躺在床上,双脚做蹬自行车动作。单脚伸直时吐气,收回时吸气,反复做此动作可以锻炼腹部、臀部、腿部和背部的肌肉。连续做10次。

  4、扭腰蹬单车运动 在“蹬单车运动”的基础上加上扭腰的动作。双手放在头上方平躺,双脚在做骑自行车状时,将上身转向屈膝的一侧。脚部运动方式和呼吸方法同“蹬自行车运动”一样。此动作可锻炼腰部的肌肉和筋腱。连续做5-10回。

  5、鼯鼠运动 像鼯鼠在树枝间飞翔一样张开双手和双脚成“大”字形趴在床上。将双手双脚向上抬起,抬起时吸气,呼气3回后将双手双脚放回原位。这个动作做3组即可。可锻炼脊背以及整个背部的肌肉。

  6、趴趴运动 在床上做婴儿爬行姿势。然后手掌放在床上撑起上身,保持姿势吸气再呼气,之后让身体回到原位。反复做可使手腕上的肌肉紧致,做5-10回。

  剧烈运动一周最好做1-2回,而像这样轻负荷的运动每天都做也没问题。并且,在肌肉锻炼完成之后,请记得按摩、伸展下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