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会降低你的基础代谢

2018-07-16 22:38:23来源:减肥ing

节食减肥

  身体消耗热量的水平低,吃进去的热量不能被及时地消耗掉,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然后人就变胖了。而决定基础代谢值高低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维持我们的呼吸、心跳、体循环和维持正常生活需要消耗的热量,还有一方面是靠我们肌肉消耗掉的。所以想要瘦、想要瘦下来还不反弹,那就在提高你的肌肉含量上下功夫吧,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值就会越高。举个例子:一位肌肉发达的健美先生和一位办公室白领同样吃炸鸡汉堡,然后什么都不做,躺一天,健美先生就不会造成多余热量的堆积,因为他的肌肉完全可以消耗掉吃进去的热量,而白领却会有多余的热量转换为脂肪囤积起来。这就是一个高基础代谢和一个低基础代谢的区别。那你想不想睡着觉都在瘦呢,悄悄告诉你个秘密,认真系统地做抗阻运动吧,提高肌肉含量,真的可以做到连睡觉都在瘦哦。

  过度饥饿导致活动量少

  吃得少,只能保证不再摄入过多的热量而造成脂肪囤积,但是你身体里原有的脂肪并不会减少呀,尽管你吃得少又少,脂肪还安静的躺在那里。只有消耗大于摄入,脂肪才会被分解,转化为能量消耗掉。从身体消耗的方面来看,“吃”和“练”各占50%,而且“吃”方面最多占50%,而“练”可以占50%也可以占到80%,多运动就可以多消耗,如果不想动,只靠少吃来完成,就是以健康为代价的瘦,即便瘦下去也一定会反弹,更重要的是身体会变成易胖体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