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常见饮食减肥方法哪种最好?各有什么利弊?

2017-04-19 23:46:49来源:减肥ing

  最近,减肥方法各式各样,但是哪种减肥方法最好,减肥方法的利弊是什么,你应该怎么做?专家们进行了些研究。

  1.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是最好的方式之一,许多科学研究证明这个方法里吃的东西对健康很有益处。

  地中海饮食的原则包括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限制食用加工食品,盐还有红肉。

  赞成的意见

  它平衡碳水化合物的食用,可以食用健康的脂肪,如橄榄油,以及坚果和鱼类。

  地中海饮食可以很容易实现。

  错误

  地中海饮食的唯一的缺点是,它需要你自己做饭,外出就餐,或购买现成的饭菜可能不被接受,因为购买的食物通常会包括高盐,高脂肪和加工食品。

  但是烹饪地中海饮食是非常简单的,大多数餐馆应提供一些健康的选择,坚持地中海饮食的原则。

  2.低脂肪饮食

  低脂肪饮食就是从你的饮食中去除大部分或所有脂肪。

  你的饮食其余部分保持不变,用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取代和糖脂肪。

  赞成的意见

  大多数超市可以提供这种低脂肪的食物。买起来比较方便。

  错误

  虽然低脂饮食已被我们推荐许多年,实际上它是有缺陷的,脂肪是大脑和身体发育必不可少的物质。

  事实上,它可能使我们弊大于利,因为我们食用的脂肪不够时,会促使我们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糖来代替脂肪。

  市场上提供的低脂肪食品的选择往往是高度加工的,并且通常含有高糖和大量的添加剂。

  3.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近年来,随着低脂饮食减肥法的反弹,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变得非常流行。虽然这种饮食原则上是好的但是有些碳水化合物也是我们的主要能源之一。事实上,我们有50%的能量来自碳水化合物。

  问题是大多数人认为碳水化合物只有米饭、白面包、意大利面、饼干和蛋糕,但是有些像蔬菜和粗粮却含有许多优质的碳水化合物。

  赞成的意见

  减少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大多数人达到减肥的效果,这样就意味着减少食用高糖、高脂等食物。

  错误

  良好的碳水化合物很好,是身体必须要有的能源,他们还添加纤维,这是更是必不可少的,以帮助保持我们的健康。

  我们每天需要吃30克纤维,减少碳水化合物的同时意味着你可能没有得到足够的纤维。

  4.低糖饮食

  低糖无糖食物最初是为糖尿病患者设计的。

  低糖食物在体内分解速度较慢,这意味着我们不能获得血糖高峰,导致高胰岛素水平,血糖迅速下降这就导致我们需要摄入更多的糖。

  赞成的意见

  许多低糖食物对健康益处。低糖食物也能帮助你更有效地代谢脂肪。

  错误

  可能会导致你做出不健康的食物选择。有些食物包装标注低糖加工,但是食物本身的含糖量却很高。

  你应该怎么做?

  简单的,在食用“无脂肪”的食物时要有节制的吃些健康的脂肪;食用低碳水化合物的同时还要确保可以吃些全麦食品和粗粮,尽量吃新鲜的食物,尤其是水果蔬菜。

  现在称之为健康的饮食计划不能是节食,这样你就会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