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聚餐后如何消脂

2013-01-22 22:09:14来源:减肥ing

 

  年底各种聚会宴请增加,一不小心,就容易吃油荤过量,餐饮过后不妨吃点健康食品,洗去油腻,给身体减负。

  油荤较重多饮绿茶

  在外聚餐过后,回家泡杯绿茶其实是不错的选择。美国《时代》周刊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之一就有绿茶,在六大基本茶类中,绿茶中的茶多酚含量最高,抗氧化性也最强,所以吃油荤较重的人以常饮绿茶为最好的选择,可以消食、解脂、清肠、去腻。

  另外,绿茶中的咖啡碱还能刺激胃液分泌,有助于食物消化,改善人体肠道内的微生物结构,既可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又能促使有益细菌增殖,从而增强肠道的免疫能力。

  不过,由于绿茶的茶多酚含量高,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少喝。

  常吃火龙果降三高

  众所周知,长期油腻饮食容易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因此聚餐后不妨给自己一颗火龙果作为“补救”措施。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火龙果有望成为“2013年超级食物新宠”。火龙果有多种显著保健功效,其中最突出的是降低三高。

  火龙果除了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和钙等营养素之外,还具有减肥和降低血脂作用。火龙果中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其中如无数黑芝麻的黑籽是健康欧米伽-3的极佳来源,有益心脏健康。火龙果果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镁和钙。火龙果中的多种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保持皮肤靓丽光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