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热量的日本关东煮食材TOP5

2014-12-21 09:27:21来源:减肥ing

  一般都认为关东煮是属於卡路里较低的食材。适合在小饿时或消夜吃,可说是女性的好朋友。但若是挑错关东煮食材,瞬间就会从健康变成高卡路里。

  这次,要介绍大家挑错吃太多会胖的超商关东煮食材前5名。

  第1名  麻糬炸豆皮(124kcal)

  用油炸成的炸豆皮搭配高卡路里麻糬的组合,在关东煮食材中卡路里最高。一个炸豆皮相当1/2碗饭的卡路里。要注意别不小心吃下太多。

  第2名  烤猪肉串(111kcal)

  直接吃下猪肉的话卡路里较高。如果在家里要放入猪肉串,先在网子上烤,去除多余的油脂後再放进锅内煮,这方式可降低卡路里。另外,碳烤鸡肉串(含软骨)是99kcal。

  第3名  多汁香肠(108kcal)

  分量相当大的香肠,卡路里超过100kcal。香肠是用牛肉、猪肉等作成,卡路里当然会比较高,不过该注意的是过多的调味料。香肠有摄取过多盐分与添加剂的危险性,所以小心别吃下太多。另外,维也纳香肠卷有96kcal,也是高卡路里。

  第4名  油炸豆腐(105kcal)

  油炸物和鱼浆类也是关东煮中的高卡路里食材。请记得炸厚豆腐、竹轮、炸天妇罗等也都有约100kcal。

  第5名  蛋(83kcal)〈高汤鸡蛋卷96kcal〉

  关东煮食材中人气居高不下的蛋,可不是低卡路里。喜欢蛋的人一次可以吃下2、3个,不过不太建议这样吃。

  相反地,低卡路里的食材前3名是,昆布卷(7kcal)、蒟蒻?豆芽菜(各11kcal)、萝卜(12kcal)。由於每一个都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关东煮时加入这些食材肯定最好的。

  晚上想去超商买点东西吃的时候,只买这些关东煮也是个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