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夜宵如何吃才不发胖?

2011-08-07 01:02:26来源:减肥ing

夜宵如何吃才不发胖 

  不发胖秘诀1 最佳选择...汤&粥品&麦片

  宵夜吃什么好呢?泡面绝对不是首选,泡面含油量高,营养不均衡,1碗下肚至少都有500卡!而油炸高脂的食物,对于要维持窈窕身材的你,应该避之唯恐不及,怎么还敢把它们当宵夜!

  建议你,不妨以汤品或粥来取代吧!不论是自己烹饪、超商加热,还是到楼下的小摊贩购买,都有许多低于200卡的选择。而且汤和粥口味清淡、好消化,又含大量水分,喝了特别容易有饱足感,不会过量,油脂量也不高,低卡又低脂是暖身的最佳选择。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如果外面买的汤品太油,可先将浮油挑掉再喝,就可避免吃进太多油脂!另外,浓汤的脂肪量通常比清汤类高,如果可以,就选不油又清淡的清汤类吧!喝红豆汤、红枣银耳汤等甜汤时,请尽量不要加糖,或以冰糖取代砂糖,这都会让热量大为降低。如果是从外面买回来而无法控制其甜度时,可另外再加水熬煮。而麦片和糙米片都有丰富的营养素,糙米片高纤、高钙、低脂;麦片则是除了高钙、低脂外,还有维他命A、B群,和女生最需要的铁质和叶酸,新一代的甚至还添加Oligo寡糖,并减少糖量。要减肥又要补充营养的你,把它们当宵夜最适合啦!

  不发胖祕诀2 注意份量...1碗就停别贪嘴

  汤或粥品,每次以喝1碗为限,碗的大小就同家中吃饭的饭碗,别贪心用大碗公或连著喝2碗。另外,煮配上热热的汤,也是宵夜的好选择,
不过在吃之前要先记牢它们的热量,

  不发胖祕诀3 在睡前1小时吃光光

  虽然挑选宵夜热量低于250卡,但如果吃完马上躲进被窝睡觉,食物全部囤积在胃中,也会发胖喔!建议你,尽量在睡前1小时就把宵夜吃光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