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营养学家减肥建议:这些食物可以抑制食欲

2016-05-10 23:00:59来源:减肥ing

  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神奇的减肥药丸,但营养师朱莉·厄普顿女士通过科学研究,向我们提供了用自然手段抑制食欲的方法。她通过精细的分析研究,提出了以下6六种可以抑制食欲的食物。

  在控制食欲的时候遇到了困难?你不是一个人!很多在与减肥斗争的人们,事实上也是在与饥饿做斗争,这确实也是有因果联系的,因为大量的运动必然导致能量消耗和饥饿,而你身边又到处都是高热量却充满诱惑的食物,难怪意志力会慢慢枯萎了。

  不过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最新的研究表明,有的食物可以在消化分解过程中释放某些激素,让你的胃和大脑都有饱足感,从而抑制你的食欲。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抑制食欲,而且它们本身所含的热量较少,对减肥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苹果

  一天一苹果,肥胖远离你。最新的研究表明,苹果含有可溶性纤维和一种天然化合物乌索酸,能够加快促进脂肪燃烧,形成更纤细的肌肉。在另一项研究中,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给实验动物加大对乌索酸的摄取,能够帮助它们提高肌肉质量、增加能量消耗。一项发表在《欲望》杂志的研究也证明,每天在女性的食物中加入三个小苹果(热量约为200卡),比那些吃相同食物但不吃水果的人多减重了两磅。

  一个中等大的苹果含有95卡路里和6克纤维,一个小苹果含有75卡路里和3.5克纤维。一定要吃完整个苹果,乌索酸和抗氧化剂还能改善你的皮肤状况。

  豆类(豌豆、扁豆、鹰嘴豆等)

  豆类,包括碗口、扁豆、鹰嘴豆等,因为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所以也能够有效地抑制食欲,同时也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且血糖含量相对较低。最近一项发表在《肥胖》杂志上的研究表明,那些吃一小杯大约5.5盎司豆类的人,会比不吃豆类的人更容易有饱腹感。另一项发表在《人类营养和营养学》的报道称,一些超重的人通过吃富含豆类的食物,能够16周减重10磅,同时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也有所提高。

  蛋类

  吃富含蛋白质的早餐能够抑制刺激食欲的胃饥饿素,同时提升两种可以增加饱腹感的激素分泌。《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受试者以鸡蛋配以麦片或羊角面包做早餐,一整天下来,可以比不吃鸡蛋少摄入438卡路里的热量。事实上,研究发现,早餐吃鸡蛋,可以在24个小时内有效控制食欲。

  希腊酸奶

  需要一个去希腊的理由?最近一项发表在《营养、代谢和心血管疾病》上的研究称,欧洲有超过8500名每天喝一杯或更多杯欧式酸奶的成年人,超重率比其他人低20%,而且在之后的六年的随访中,肥胖率也比每周不吃超过两杯酸奶的人低38%。为什么醇厚且有很多奶油的希腊酸奶会有这样的功效呢?研究人员认为是其中的蛋白质、钙和有益菌发生了作用。

  原味希腊酸奶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它不含水乳清和其他的一些自然糖分。它含有普通的酸奶两倍的蛋白质(一杯原味希腊酸奶含有24克蛋白质,相当于4个鸡蛋),却只有普通酸奶一半的糖分。

  芒果

  芒果不仅美味,而且也是调节饮食的好帮手。《营养学与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常吃芒果的人通常比不吃芒果的人更轻。这种宝石般的水果含有很多保健成分,包括芒果苷,这是一种已经被研究证实可以控制体重、降低血糖的食物。发表于《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当投喂小鼠高脂肪的食物时,加入一些芒果,可以有效地组织脂肪的增加,同时能够改善它们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

  一杯芒果片仅仅含有100卡路里和3克纤维。所以,为芒果欢呼吧!!

  开心果(以及其他坚果)

  接下来是有点疯狂的小坚果!虽然坚果含有较高的卡路里(一盎司大概有160-170卡),但它仍然可以帮你减肥。研究表明爱吃坚果的人通常比从来不吃坚果的人要瘦。为什么呢?因为坚果可以让你长时间处于饱腹状态,其中的脂肪并不会完全被身体吸收,而且它还可以适当提高你的新陈代谢水平。

  带壳的开心果对于想要减去腰部脂肪的人尤其有用。一项来自东伊利诺斯大学的研究表明,吃带壳开心果比起吃无壳开心果,能够少摄入41%的卡路里。这项研究的作者说,因为吃带壳开心果时,剥落的一堆果壳能够让你在视觉上有满足,心理感觉自己已经吃了很多了,因此能够让你少吃一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