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夏季饮食要坚持六个原则

2018-06-26 06:06:08来源:减肥ing

  年之中最难熬的678三月,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增加了很多的麻烦,在这样的天气里,如何吃出健康,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一是宜定时。夏季要按时进餐,不能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这样会使脾胃生理功能紊乱,诱发胃病。

  二是宜清淡。夏天气温高,出汗多,饮水多,宜食绿豆、西瓜、荞麦等清淡食物。

  三是宜搭配。荤菜与蔬菜要搭配好,以青菜、瓜类、豆类等蔬菜为主,辅以肉虾类等荤食。

  四是宜药粥。夏天不适合大补,最好少吃油腻,多吃清热降暑的食物,如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

  五忌生冷。炎炎夏季,适当吃些凉食或喝些冷饮会让人感觉身心舒适。吃太多会损伤脾胃,影响食欲,甚至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六是忌过饱。夏天的饮食不能过饱,尤其是晚餐更不应饱食。吃得过饱,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损,导致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