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告别甜食的5个技巧

2013-05-17 23:01:34来源:减肥ing

  高档又好吃的进口巧克力、美味又可口的精致甜食总是诱惑着我们一口接着一口的…

  但是你知道吗?巧克力里含有大量的砂糖,吃太多是非常危险的!容易引发肥胖和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喜欢吃甜食,不知不觉地就摄取许多糖分」的人,要小心留意别摄取过量罗!

  但是,想要戒甜食却不是这麽容易的吧,下面介绍5个戒掉甜食的方法:

  1:把水果当点心来吃

  比起吃含有大量砂糖的巧克力或蛋糕,改换吃水果如何呢?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为了美肌和健康,吃水果比吃含有砂糖的甜食还要好。觉得水果不够甜的人,吃水果乾也OK。

  不仅越嚼越甜,也可以得到满足感。让人不小心一口接一口,要注意别吃太多罗!

  2:以果汁代替砂糖

  一般喝红茶会加砂糖,取而代之,把砂糖换成水果汁(橙汁)试试看。可以感觉到适度的甜味喔!

  3:均衡饮食

  饭、鱼、肉、蛋、豆腐、青菜、海藻、香菇等,每天都要注意饮食的均衡!特别是多摄取食物纤维的话,就能抑制「想吃甜食」的慾望了。

  4:找到消解压力的方法

  累积压力,是否就会想要吃甜食呢?其实吃甜食并不能消除压力,建议可以从运动、看书、聊天、听音乐中找到属於自己放松的方法。

  随身带着乾燥花或精油,偶尔拿出来闻香,也是不错的方法呢!

  5:试着减少甜食量

  忽然要断绝砂糖(甜食)非常困难吧!而且会变成累积压力反而形成反效果。所以不要太勉强,一点一点试着慢慢减少甜食的摄取量吧!

  平常习惯吃砂糖(甜食)的人,马上要戒掉一定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为了健康着想,请一定要控制砂糖的摄取量。

  只要做这一点点的改变的话,一定能对身体有好处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