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沙拉减肥不靠谱

2013-01-28 01:42:54来源:减肥ing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更喜欢吃火锅等比较油腻的食品,但是很多女孩子都怕吃胖,不少都选择沙拉作为“晚餐”,以便在冬季也能节食减肥。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吃沙拉减肥千万不能加沙拉酱,加了沙拉酱会越吃越肥。有人将沙拉酱放进微波炉加热,竟然发现沙拉酱最后融化成了一摊油,用沙拉酱做出的沙拉减肥真的不靠谱么?记者就用实验为您证实。

  实验对象

  实验对象1:沙拉酱

  实验对象2:千岛酱

  实验对象3:果酱

  实验结果

  实验对象1、2中均出现大量淡黄色透明液体油脂,此外碗中还遍布焦黄、焦黑物质,少数未完全融化的酱料,还可看到原本的淡黄色和淡橘黄色;实验对象3并未出现焦糊物质,而是基本融化成稀糊状,并未有油脂析出。

  实验过程

  1.分别取实验对象1、2、3各3勺,放在不同的微波碗中。2.分别将对象1、2、3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3.加热过程中,实验对象1、2、3均散发出该类酱汁特有的浓郁香气。此外,实验对象1、2,在加热中还有“噼啪”等轻微爆破声响发出,但是实验对象3并无这一现象。4.观察加热后的实验对象。

  实验结论

  千岛酱、沙拉酱含有大量油脂和脂肪。

  专家分析 沙拉酱主料是油 减肥不靠谱

  实验过后,记者又仔细观察了沙拉酱、千岛酱和果酱的外包装,其包装上标注着营养成分表。其中,沙拉酱热量为2580kJ/100g,而脂肪含量为63.4g/100g。很多女性认为脂肪含量比较少的千岛酱的热量也为1963kJ/100g,脂肪含量为43.4g/100g。

  这样看来,一袋最小包装的千岛酱(大多被用于与各种蔬菜沙拉配套)的热量相当于一听可口可乐。相比之下,果酱的热量只有1080kJ/100g,而脂肪含量则为0。记者注意到,沙拉酱和千岛酱的配料表中,排在前三位的均是植物油、水和白砂糖。按照我国要求,食品配料表的标准顺序是按照该原料在食品中所占比重从大到小排列的。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营养师刘晓表示,其实所谓的沙拉酱就是蛋黄酱,制作方法很简单,用电动打蛋器一边打蛋黄一边加入食用油即可将蛋黄乳化并打发,待打发后拌入白醋、糖水,或在蛋黄打发后继续打一会儿并加入糖粉即可,这是家庭制作方法。从这个方法看来,沙拉酱作为减肥食品确实不靠谱。

  温馨提醒 建议用酸奶代替沙拉酱

  营养师王先生表示,如果想在吃水果沙拉减肥,建议用酸奶代替沙拉酱。酸奶拌水果口感不但不输沙拉酱,而且热量更低,100g酸奶的热量大概在350kJ左右,如果换成低脂酸奶热量更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