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燕麦减肥其实并不靠谱

2016-10-11 20:47:59来源:减肥ing

  网上流行的很多减肥攻略都大力推荐食用燕麦减肥,原因在于它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让我们产生饱腹感。仅凭这些,难道就能证明燕麦适合减肥人群?事实上并非如此。

  首先,燕麦热量高。如果要降低摄入热量,燕麦并非好选择。燕麦片的热量为367卡/100g,白米饭的热量约为240卡/100g,而1瓷勺燕麦片(12.0克)需要散步30.3分钟才能消耗完。

  其次,燕麦含有谷胶蛋白。谷胶蛋白是减肥杀手,很可能引起肠道内的炎症、消化不良等。燕麦内含有的直链淀粉A容易使胰岛素的分泌剧增。频繁分泌容易使我们形成易胖体质。

  除此以外,仅靠燕麦片减肥,会使我们产生厌食情绪,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等问题,正常吃饭后会迅速反弹。而且有很多“麦片”并非纯燕麦。纯燕麦是用燕麦粒轧制而成,形状比较完整,而市面上不少所谓的燕麦片却是“零食麦片”。这些“零食麦片”虽然满足高纤维、高营养这两个特点,但具有更高的热量和糖分,不能起到减肥作用,反而会增加热量和糖分的摄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