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每日一碗十谷粥 一个月瘦6斤

2009-10-13 00:57:05来源:网络整理

  一段时间没有见好友猫仔(昵称),当她再次出现时,却发现本来就不胖的她变得更苗条了。还没等我开口,她就扭动着她的腰肢问:“我是不是瘦了很多?”瞧她那美样,我连忙竖起大拇指说:“我要流口水了!”这时大家最关心应该是减肥话题了,猫仔究竟是怎么瘦下来的呢?

  猫仔说,其实她也没瘦多少,称了一下,也不过轻了6斤。可是原本身高164cm,体重105斤的她身材已经很标准了,没想到只掉了6斤肉就获得了如此苗条的身段。究竟是什么东西让猫仔掉肉的呢?这个问题我也迫不及待想知道。猫仔说,前段时间因为得了急性肠胃炎,被折腾得痛苦不堪。后来在阳春老家的姐姐得知猫仔得了肠胃病,于是特意从家乡带了一大袋粗粮过来番禺看望她。接下来的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猫仔每天早晚都吃用姐姐带过来的粗粮熬成的粥。没想到,吃了一个月的粗粮粥,肠胃变好了,体重轻了,气色和身材都变好了。原来猫仔吃的就是十谷粥,据说这个十谷粥还有“一段古”:少林寺果林老和尚,已经103岁了,仙风道骨,精神矍铄,声如洪钟,健步如飞,貌似六十开外。于是有人向老和尚求长寿之道,老和尚说:“每日一碗十谷粥”。

  从猫仔那里拿到了这个十谷粥的配方和做法,现在跟读者一起分享:

  十谷: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和红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以上十种,可酌喜好减少一两种,或增加其它种类粗粮。

  制法:由于谷米不容易一下子煮开,因此前一晚应将谷米用清水洗净,然后加水浸泡,2~3小时,然后放入煲里加水(加水的量视谷米的量而定),煮15~20分钟即可熄火。第二天早上再加适量开水煮15分钟左右后,根据喜好加适量糖或盐即可食用。

  如果第二天早上为节省时间,可在前一天晚上把十谷粥煮半小时第二天早上加热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