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别吃这些,最不耐饿的5种食物

2018-01-14 10:22:36来源:减肥ing

  “明明刚吃了饭,马上肚子又饿了,无心工作学习”,有这样感觉的人不在少数吧。美国杂志《TIME》网站最近介绍了不耐饿的食物。

  面包。由于是精制小麦粉做的,富含食物纤维的外皮已被剔除。没有能使血糖缓慢变动的食物纤维,吃了面包后血糖值一下子就上升了。然后突然下降就会引起空腹感。最近在西班牙,花费5年时间所做的调查表明:一天吃2片以上面包的人,和不吃面包的人相比,40%的人有超重和肥胖的倾向。

  果汁。果汁里有充足的水果糖分,而含食物纤维的果肉和果皮却被去除了。喝果汁时,血糖值瞬间上升,之后的下降更能让人感觉饥饿。

  椒盐点心。薯片、饼干等椒盐味点心是单纯由碳水化合物制作而成的,易于消化吸收。不过,虽然这些东西会让胰岛素数值一下子上升,却也会立刻下降。人的味蕾和大脑通常会把这种现象与吃甜食相联系,导致“想要吃甜食”的欲求。吃了咸味的食物,再吃上同样分量的甜食,也不会觉得“很饱腹”。

  味精。根据“国际肥胖杂志”刊登的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食用味精的人比不食用的人肥胖的风险高出3倍。

  人工甜味剂。人工甜味剂会让大脑细胞兴奋,并传送“开始获取卡路里”的信号,而实际上能获取的卡路里为零,对于大脑来说是白忙活一场。而此导致“想要吃更多甜品”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