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夏秋交替 5大食物帮你瘦身

2013-08-24 22:16:12来源:减肥ing

 

  夏秋交替,天气逐渐凉爽起来,是出门旅行、拍婚纱照、举行婚礼的旺季。对身材有要求的人们,往往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始瘦身,如何在运动的同时做合理的营养补充?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表示,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如果能有一种食物既能果腹又能清除体内脂肪,同时还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那就再好不过了。其实我们身边就有这样 “神奇”的食物。

  魔芋

  魔芋被联合国食品卫生组织认定为“宝贵的天然保健食品”。它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和高纤维素的食物,它的脂肪含量几乎为零。魔芋所含有的魔芋葡甘聚糖,是一种高分子量的非离子型多糖,这种魔芋葡甘聚糖能够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而且还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魔芋葡甘聚糖还具有强大的吸水膨胀力,吸水后可增大至原体积的几十倍,因而食后有饱腹感。

  菌菇类

  菌菇类食物的减肥魅力就在于低卡却高营养,富含维生素D、维生素B、钾、磷等物质。其中膳食纤维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帮助排毒,养成易瘦体质。壳聚糖也是吸脂的好帮手,能有效降低血糖值与中性脂肪值、胆固醇值等,令内脏脂肪充分燃烧。另外,维生素B族能替代糖质、脂肪与蛋白质,作为能量源。

  苹果

  苹果也是一个瘦身法宝,尤其是将苹果做成苹果醋以后,其瘦身的能力会倍增。本来苹果中大量的果糖就可以增加饱腹感,当苹果被制作成苹果醋后,果糖成分仍在,但其他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降低。苹果醋中丰富的氨基酸被激发,它能够激活脂肪燃烧酶,抑制脂肪的堆积。

  绿茶

  每个人肯定对绿茶都不陌生,绿茶富含多酚、类黄酮、多糖类的健康成分,而且还有一定量的咖啡碱,这些成分有助于降低血糖、提高代谢、抑制食欲、燃烧脂肪。相比之下,虽然纯咖啡往往也有很多的抗氧化物和起到增强代谢作用的咖啡因,但由于很多人并不适应美式咖啡的苦涩,喜欢放大量的糖、奶甚至是含有反式脂肪酸的奶精,从而使最终的健康效益大打折扣。

  树莓

  树莓在众多果蔬中被人们尊为“黄金贵族之果”,在我国也有叫覆盆子或者山莓,随着保存工艺的进步,市场上也很容易买得到了。树莓中含一种天然活性物质,它能加速脂肪细胞的燃烧,有效减少体脂含量,帮助预防脂肪堆积及改善肥胖,它就是——树莓酮。

  树莓酮一方面直接靶向脂肪细胞;另一方面,促进体内的糖代谢,同时抑制肠道对脂类的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