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1瓶饮料相当于15块糖

2012-10-03 09:05:10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在夏天减肥,一些人吃少了、动多了,可体重却一点都没减,仔细分析,罪魁祸首原来是每天喝的碳酸饮料。

  都说饮料里含糖,可总没有直观印象。我们将各种饮料与方糖进行对比,在你酣畅淋漓地喝完饮料后,看看究竟喝进去了多少糖吧。

  以最常见的方糖为标准(一小块平均为4.54克)。将夏天畅销的饮料分成碳酸饮料、果汁、茶、运动饮料、凉茶和乳酸饮品六大类。根据饮料的食物营养标签(也就是瓶上标示的“营养成分表”),找到碳水化合物含量(狭义上就称为糖),折算出每瓶含糖量,再与方糖进行对比。结果“叹为观止”!

  一瓶碳酸饮料相当于12-15块方糖,碳酸饮料当之无愧地成了冠军。1瓶碳酸饮料(500毫升)含糖量相当于12-15块方糖;而为了避免发胖经常选择这些竟然也相当于10-11块方糖;近几年流行的凉茶运动饮料每瓶含糖量也相当于6-9块方糖。即使标注低糖茶饮料,含糖量也相当于4块方糖。

  乳酸菌饮品100毫升就等于4块糖。还有一种饮品,小孩子甚至许多成年人都很爱喝,就是活性乳酸菌饮品。吃多了、不消化,喝1小瓶(大概100毫升),可就这1小瓶的含糖量也相当于4块方糖。这样算算,如果每天上午1瓶、下午1瓶,想脱离胖墩的队伍,恐怕只能是美好的愿望了。

  一般说来,偶尔喝喝饮料没什么危害,但如果天天喝,甚至一天喝几瓶,就可能会引起一些健康问题。我们在2008年的调查研究发现,我国儿童饮料消费量呈现增长趋势,已达到了平均每人每天500毫升,相当于一瓶的量。

  白开水是夏天最好的饮品。含糖饮料会阻碍儿童发育、增加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容易造成肥胖,还会使骨折的风险增加。所以,建议含糖饮料还是少喝为好,白开水是我们一直推荐的最好的饮料。夏天口苦,喝不进去白开水可以买新鲜的水果自己榨鲜果汁,或者煮点绿豆汤、泡杯花果茶,既能满足口感,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