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好?

2012-04-11 23:10:19来源:减肥ing

 

  大部分的人应该认为,早上是最佳锻炼的时间,但一般我们早上都是一起床就进行锻炼,所以往往是在空腹锻炼,到底这中做法是不是正确的呢?我们到底应该在什么时候进行运动呢?空腹还是饱腹好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详细分析下!

  有些人在起床、下班、放学后有空腹锻炼的习惯,还有一些人刻意选择空腹运动,以为这样可以减肥,结果锻炼时出现头晕眼花,体力不支。

  其实,运动时人体代谢旺盛,能量消耗增多。若空着肚子长时间锻炼,一方面肝糖原贮备不足,另一方面血糖大量消耗,又得不到及时补给,则血糖浓度迅速降低。而脑部储糖量很少,当血糖降低时,首先出现脑和交感神经功能受影响的症状,如头晕、眼黑、心慌等。

  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不能空腹锻炼。为预防低血糖症的发生,运动前可饮适量糖水或吃点易消化、含糖多的食物如水果、牛奶等。

  但是,在运动前吃多少东西,取决于个人感受。因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运动方式和运动时间都不同,这些差异只有自己去体会去感觉,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晨练时,补充的食物以正常食物量的30%-50%为宜。

  此外,还要避免饱腹后运动,运动应该在饭后1.5-2小时进行; 运动结束后30-45分钟再进食。这是因为运动时血液从消化系统大量地流到运动器官,如果饱腹后运动,势必使消化道的食物消化吸收受阻碍。而且饱腹运动容易造成运动中腹痛,使运动不能持续。所以,既不宜空腹运动,也不能饱腹运动。  

  温馨提示:我们常常劝说减肥人士说:“先吃饱了才能够减肥”,但是就是这样的话语常常被旁人当成笑话,其实在健康的角度出发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切记不要饭后立即运动,最好实在晚饭半小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