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跑步提高燃脂加速减肥

2011-12-12 22:49:42来源:减肥ing

 

  怎样跑步能够加速消耗卡路里,帮助人们更快减肥?专家总结了4种能够加速身体燃烧更多热量的跑步方式。

  长跑

  跑得越长,消耗的卡路里就越多。如果你没有长跑习惯,可以每隔一周进行一次长跑。“对于初学者,最好的方法是循序渐进,每次多跑5分钟。”专家表示。如果能够跑一小时的有经验长跑者,可以尝试多跑50%甚至100%的路程,但同样需要循序渐进,每周多跑的距离不宜超过10%。

  快跑

  专家指出,速度耐力跑之所以是强大的热量消耗方式,因为你在同等时间内跑动的距离更长。科学的方法是,先以舒适的速度跑10分钟,然后全力冲刺一分钟、慢跑一分钟,变换速度5次,即总共跑10分钟。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快速跑的时间,例如冲刺2分钟,然后慢跑一分钟。

  上坡跑

  更费力的跑步意味着消耗热量更多,可考虑选择有三四个显著上坡路的跑步路线,至少每周跑一次。如果用跑步机,只需调整倾斜度即可:在进行5分钟的平地跑后,做两分钟的3%倾斜度跑步锻炼。随着体能增长,可增加倾斜度,或者选择线路更长的坡路。

  跑步+肌肉锻炼

  在跑完步后,立即进行下一种锻炼,例如身体核心肌肉锻炼、力量锻炼等,练完后不要停,跟朋友聊天15分钟,让心率恢复正常。这种双重锻炼有何好处?专家表示:“这等于延长了你的剧烈运动时间,卡路里燃烧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