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氧运动减肥注意三点

2016-11-03 22:14:38来源:减肥ing

  运动减肥是大家公认的最有效的减肥方式之一,特别是有氧运动减肥,更是受到了减肥人群的大力推崇。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有氧运动减肥需要注意以下三大要点。

  第一点是有氧运动的时间。一般而言,至少需要在20分钟以上。专家指出,有氧供能系统的主要燃料是人体脂肪。当然,要动用人体脂肪供能需要的时间比较长,研究发现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消耗身体更多的脂肪。

  第二点是有氧运动的强度。很多运动减肥者或许会有这样的疑问,有氧运动的强度应该怎样衡量?举个例子,跑1000米用10分钟好,还是跑1000米用20分钟好呢?况且每位减肥者的身体情况不尽相同,到底该怎样衡量有氧运动的强度呢?

  首先,人体的能量供应是一个整体系统,任何部位都不能单独进行供能。其次,人体的能量都必须依靠血液运输来贮存血液、肝脏以及全身脂肪中的糖元。最后,人体所有这一切生理、生化上的反应,都可以通过人体的心率表现出来。因此,有氧运动的强度是通过人体的心率来衡量的。

  研究发现,有氧运动减肥的最适宜强度是人体最大心率的60%—75%(人体最大心率为220次/分)。当然,如果减肥者的运动能力越强,有氧运动减肥的心率就会相应越高。如果减肥者的运动能力较弱,有氧运动减肥的心率就相应降低。

  第三点是有氧运动的运动频率。有研究者对有氧运动减肥的人群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每周运动频率越高的减肥者减肥效果越好。相反,运动频率越低的减肥者减肥效果越差。

  一般而言,建议有氧运动减肥者每天都进行有氧运动,这样不仅可以提升减肥效果,还可以降低减肥者的懒惰心理。当然,如果减肥者运动后出现精神状态不佳、工作劳累等情况,则可以适当休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