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0个有助减肥的方法 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

2016-10-11 20:52:17来源:减肥ing

  利用早晨时间的减肥好方法你知道吗?早晨的阳光可以唤醒我们的身体,好好把握早起的时间去减肥,能让身体更易充满活力和专注力。不妨早上尝试这10个有助减肥的生活习惯,能让你自然轻松的健康瘦下来。

  早上多睡30分钟更有利减肥

  睡得太多,导致很晚起床的负面影响,就是时间不够用。但每天多睡30分钟,对身心健康更加有益。因为若是晚上睡眠不足的话,白天就会通过吃东西来弥补空缺。长期睡眠不足更会让身体产生某些影响新陈代谢的激素,令身体更难减去脂肪。

  睡醒后在床上做伸展运动

  睡醒后不要急于起床,不妨在床上进行一些伸展运动,如反身平躺,双手合十向上伸展,双脚向下伸,拉长身体的动作;或俯卧在床上,用双手撑起,背部弯曲,身体向上抬起,花3分钟的时间进行身体拉伸,会令四肢得到仲展,加快身体代谢循环,更有助减肥瘦身。

  早晨应充分沐浴阳光

  起床后打开窗帘或百叶窗,让晨光点亮你的情绪,将一扫往日的阴霾。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接受一点日照的人,体重指数会比那些习惯黑暗的人低,原因是早晨的光线有助于你启动生理时钟,促进新陈代谢加快。

  增强房间亮度

  有学者指出,光线不足会刺激身体激素的分泌,从而产生饥饿感。而早晨增强光亮亦可增强新陈代谢,有助身体减肥。

  起床后要排便

  便秘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因素之一!人体宿便最高可达到8斤,食物在我们睡眠的过程中,一直留在身体里面,经过一夜的消化,如果不及时排出去,积聚在体内会对肠胃功能造成负担。

  多摄入蛋白质

  吃早餐非常重要,能给你补充能量,让你产生饱腹感,抵御对垃圾食品的欲望。鸡蛋,全麦面包,原味奶酪及水果,就足够构成一顿十分健康的营养早餐,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减少你的饥饿感,让减肥变得如鱼得水。

  早晨起床后应多喝水

  固体食物能让你产生饱腹感,但水分也同样重要。例如一杯鲜榨橙汁,一杯蜂蜜柠檬水就能滋润你的身体,味道甘甜之余,又没有含太多糖分,不会影响到你的减肥大计。

  上班路上走一段

  根据研究显示,步行上班或搭乘公共交通上班的人,体重指数较低。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尝试提前一个站下车,步行15分钟到公司,能让你额外燃烧掉热量,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