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为什么说吃米饭不会导致发胖

2016-08-25 23:03:34来源:减肥ing

  米饭属于抗性淀粉,能迅速转化为能量消耗掉,不会导致发胖。

  多年来,碳水化合物一直被视为减肥中的大忌。不过,最新研究表明有种碳水化合物不仅不会让你发胖,还能帮你保持身材。而米饭、未熟透的香蕉、全谷类食物甚至意大利面都含有一种广泛存在于碳水化合物中的,名为抗性淀粉的淀粉物质。

  《时代周刊》指出,抗性淀粉消化时间长,在胃里会转化为脂肪酸,然后马上被消耗掉。与之相反的是精制碳水化合物,如含糖白面包。精制碳水化合物能快速被人体吸收,转化为热量,储存在体内,容易导致发胖。

  很多人都知道全谷物不会导致人体发胖。然而意料之外的是,米饭和意大利面在凉透之后,也富含抗性淀粉,不会让人发胖。当然,若要配上油腻的菜品或咖喱时,就得另当别论了。

  抗性淀粉令人有饱腹感,自然也就控制了食量,减少发胖的可能性。如果想要减肥,你还可以配上溏心蛋、蛋清蛋白、豌豆蛋白、鸡肉或者希腊酸奶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