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这几种瘦身法别再尝试了

2016-05-19 06:43:44来源:减肥ing

  单一食物减肥法最易反弹

  单一食物减肥法依靠一种食物打天下,以苹果减肥法、黑咖啡减肥法等最具代表性。这些方法最初效果的确不错,但营养素极其简单,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摄取营养不足,会损伤各项机能,对女生来说,连正常月经也无法保证。在这样的混乱状态下,只要增加其他食物摄入,复胖便是妥妥的。

  建议:营养均衡是身体正常运行的必需品,减肥者可饮食清淡来规避大荤,可多吃白肉、鱼类、菌类、青菜及水果等。

  反弹率:★★★★★

  素食减肥法牺牲了好气色

  减肥者一直视油脂为大敌,它热量最高不假,但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如果一味戒荤吃素,皮肤、头发都会干燥、黯淡无光,指甲也容易断裂。女生白里透红的好气色也很难有了。

  建议:食用油的选择,少放油,并且尽量少用动物性的油脂。如选择一些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豆油轮换着用。食材类将五花肉改成瘦肉,此外将红肉换成禽类肉,让自己由内而外瘦得漂亮,瘦得健康。

  反弹率:★★★★

  激烈运动关键在于持久

  运动是专家教练最常说的减肥不二法门,然而摆在大多数人心中最痛苦的不是运动本身,而是坚持二字。夏天来临前,健身房不乏挥汗如雨的女孩们,但激烈运动后,疲劳感和无力感都非常强烈,饥肠辘辘时女性们会不自觉吃掉大量食物来补充体力,这般辛苦,一旦松懈,当然会迅速复胖。

  建议:一开始运动不要太激烈,坚持一周3-5次有氧运动和一定程度的力量训练,并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并制定勉励计划。

  反弹率:★★★

  长期不沾米减肥危害大

  近日,一则名为“白米饭——垃圾食品之王”的贴子在微信中被广为传播,该文认为白米饭几乎不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只有淀粉和糖。然而很快被营养师证伪,米饭虽主要由碳水化合物组成,还含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它除了供能,还参与构成细胞和组织。如果身体碳水化合物不足,蛋白质的损耗更大,人容易乏力、低血糖、晕厥。

  建议:多吃蔬菜,五谷为主,晚餐可减少米饭摄入。

  反弹率:★★